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城武樹「禿」 遊客不減反增6成

記者 林耿賢 / 攝影 劉錦源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2 19:12

麥德姆颱風來襲,強風強雨把金城武樹給吹倒,今天剛好整整滿一個月,期間還請來日本天皇御用樹醫生看診,如今光禿禿的金城武樹已經冒出新嫩芽,根據台東縣府觀光處統計,金城武樹休養的這段期間遊客不減反增,假日人數多了6成,其中以年輕人為居大宗,但人多卻也帶來不少亂象,不少人會將車開進伯朗大道,即使有立告示牌勸導,民眾還是貪圖方便,鑽小路將車子開進來。

麥德姆颱風7月23日凌晨從台東長濱登入,但對台東來說,最嚴重的損失莫過於這顆金城武樹,掌握了池上一年5億5千萬的經濟命脈,搖錢樹倒了,更請來日本御用樹醫生,確保金城武樹能夠平安活下來!

日本樹醫生團隊(2014.07.25):「現在就是用快速的方式,可以讓這一棵樹趕快恢復到以前的生機。」

整整一個月細心照料,從樹倒下、扶正,到禿頭看醫生,到現在枝頭終於長出嫩芽了,它是全台最紅的樹木也不為過,就算是禿頭魅力不減反增。

記者vs.遊客:「從哪邊過來?彰化,今天也是來看金城武大樹嗎?對啊,特別來看,很開心它發芽了,很開心!」

根據統計,池上以往假日人數一天1500人,現在增加到2500人,多了6成,以年輕遊客居多,連大陸香港遊客也都是為了追星,慕名而來,但卻也造成不少亂象。

告示牌明明寫著,非農作車輛不得進入,但看看實際狀況,汽車一輛一輛通過,就算有村民指揮交通,民眾還是能在產業道路裡鑽小路,將車子開進來。

記者vs.遊客:「請問一下,你們車子是怎麼進來的?是這裡的居民嗎?對啊,對啊,我們這裡的居民啊,我馬上就會出去了。」

記者vs.村民:「擋他都不聽嗎?有些還比你兇勒!有的還瞎掰的,掰怎麼樣?掰說他們的田在裡面。」

連村民都很無奈,只能道德勸說,沒畫紅線警察也不能開單,民眾下次來還是乖乖將車停外頭,騎腳踏車或者散步進來,慢慢享受伯朗大道悠閒的鄉下步調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伯朗大道#金城武樹#復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34

0.0651

0.25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