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香帥太夯壓台戲 新聞局80年代禁港劇


發佈時間:2011/05/11 18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楚留香是很多人共同的回憶,1982年播出,更替社會投下震撼彈,不但創下70%的收視率,讓週末夜大家不狂歡,回家守著電視機,更敲開港劇在台灣的門路,一度讓新聞局為了保障台灣演員,禁止電視台播出港劇。

楚留香片頭:「湖海洗我胸襟,河山飄我影蹤。」

經典片頭一響起,不管是四五六七年級,就知道香帥楚留香要開演了,當年在台灣上映,粵語版轟動,國語版更是造成萬人空巷的盛況。演員(無花和尚)關聰:「那個時候都不給看,上學什麼,大家不讀書,都為了看那個片這樣子。」

演員(無花和尚)關聰:「湖海洗我胸襟,河山飄我影蹤。」

說楚留香為台灣的電視劇下投下一顆震撼彈,真的不誇張,1982年4月18日當天晚間20:00開播,就創下70%高收視率,有人形容當時計程車不開車、夜市不擺攤,全都為了回家看楚留香,更連帶讓港劇大軍,一舉進攻台灣市場。

接著的琥珀青龍、楊門女將英雄出少年、飛鷹、十三妹、天蠶變、天龍八部,連帶影響當時台灣電視劇演員生態,甚至還引發抗爭,台灣的連續劇混不下去,逼得新聞局1984年宣布禁播港劇,不播港劇也不行,觀眾會抗議,最後當時的老三台折衷,大家輪著播港劇。演員(無花和尚)關聰:「後來其實鄭少秋也拍了很多,我也拍了很多,只是唯一的楚留香,在台灣比較紅。」

戲中對白:「醉貓,你是個英雄,不會濫殺無辜。」

楚留香當年盛況,陪伴許多人,度過那守在電視機前的週末晚間,如今事隔多年,因為版權問題,讓大家再次重溫經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楚留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3

0.0610

0.15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