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觀察抗壓性! 應徵者「先體驗職場」

記者 吳亭儀 /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16 19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連鎖速食業者喊出今年要徵才近千人,不少人看準品牌5月剛調薪平均6%幅度,丟出履歷表,但為了讓求職者了解「實際工作環境」,面試前先安排職場體驗活動,先幫求職者「打預防針」,主要是因為現在有不少人,看準高薪福利丟履歷,但卻熬不過基礎訓練期,讓餐飲服務業紛紛規劃求職體驗,甚至是開放家長參觀,希望應徵者做好心理準備。

訓練講師:「先把它扣好。」

手忙腳亂穿圍裙,連鎖速食店徵才,直接讓求職者體驗工作內容,光是要裝備齊全就超費時,更別說後面有更多眉角。訓練講師:「從手肘開始。」

把洗手列入第一個步驟,清洗範園,搓洗時間30秒,再用刷子刷手心手背,通通都有規定,講師從旁觀察,大部分人都照樣做,但還是有袖子摺太低的NG版,洗菜一片一片洗過後再浸泡,觀察細心度,切番茄更是得小心翼翼。訓練講師:「不完整的不可以使用,可以使用的要像這樣子。」

形狀半月型,還要果肉完整,如果像這樣差點切到手套,也是屬於NG版,跳脫傳統面試方式,搶先體驗工作內容,等於間接先打預防針。速食品牌公關鄭安喬:「(讓求職都)知道說工作的辛苦,還有細節在那裡,才不會說進來才發現。」

從應徵到面試就有30%人流失不報名,報到前又會有30%比例選其他工作,即使順利進到公司,再因不適任離去的員工,也大概只剩30%會留下來,但也因為其中有20%到30%,是因為父母反對,讓飯店徵才開放家長隨行。飯店人員:「這邊是我們飯店二樓大廳。」

不只向求職者說明,還同時讓父母了解,觀察求職者是否有「獨立思考能力」,儘管餐飲服務業缺人缺得兇,單一品牌餐飲就有近千人徵才需求,但得面對不同突發狀況,企業不能只是找人,而要找到「對的人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求職#體驗#壓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8

0.0445

0.14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