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英美術館新玩法 機器人代替你夜遊

記者 何佳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15 15:19

參觀博物館或美術館最怕人擠人,沒辦法好好欣賞藝術品,英國倫敦有美術館,最近推出線上夜遊美術館的計畫,館內放置了四個配有攝影機的機器人,您只要上官網登錄,就能在家遙控,讓機器人代替你逛美術館,而且還提供線上導覽服務。

《博物館驚魂夜》電影片段:「這座博物館裡的所有東西,到了晚上都活過來了!」

電影博物館驚魂夜,一到晚上所有展示品都有了生命,展開冒險,而您也想一探晚上空無一人的博物館,會發生什麼事情嗎?現在英國倫敦的泰德現代美術館,就推出了線上夜遊的服務。

夜遊美術館設計團隊:「你能看到機器人傳來的四個畫面,我們也會有導覽員,針對螢幕出現的影像進行解說,之後您也可以繼續主導(機器人)。」

美術館內一共有4個機器人,分別負責不同區域,對夜遊美術館有興趣的民眾,只要到官網登錄成功,就能分配到一定的時間,之後在家用鍵盤遙控機器人,就能到您喜歡的作品前看個過癮。

夜遊美術館設計團隊:「我們請教了RAL Space,他們為國際太空任務製作儀器,也對機器人很有研究,他們給了我們很棒的建議。」

和航太公司合作研發的這款機器人,配有LED燈和攝影機,能聽從指令,走到哪拍到哪,還能調整機器人的角度和燈光強弱,美術館還邀請退休的太空人來試用,反應相當不錯。

退休太空人哈德費爾德:「你會忘了自己正在遙控機器人,你會對畫作本身非常好奇,而機器人和你的手,變成你思想的延伸。」

在漆黑的美術館裡,似乎更能專注欣賞這些藝術品,不過倫敦美術館這項「期間限定」的活動,從13日開始,只有短短5天,感興趣的民眾可得把握時間,上線體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夜遊#美術館#機器人#英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5

0.0352

0.12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