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惡作劇敲聽診器 國中生突發性耳聾

記者 謝古菁 / 攝影 陳書賢 台中-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10 1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苗栗有國中生惡作劇,在學校上生物實驗課時,慫恿男同學戴上醫生專用的聽診器,用力拍打聽診器的鼓面,男同學當場頭暈,聽不清楚,經過耳鼻喉科醫師診斷後發現,已經造成突發性耳聾,聽力受損,家長氣憤控告惡作劇的學生和老師,涉嫌過失傷害。

醫生看診,用來聽人體心音和脈搏的「聽診器」,怎麼會造成突發性耳聾?

就是這個動作,用力拍打聽診器的鼓面,因為聽診器,會將聲音傳導鎖在管線中,聲音有擴大效果,就可能造成突發性耳聾。

耳鼻喉醫生黃山崧:「一個封閉的空間,它這個有放大的效果,如果說,我們輕輕的拍,雖然只是幾分貝的聲音,但是如果說放大,經過放大,有可能大於100分貝。」

到底拍打聽診器鼓面造成的噪音,100分貝聲音有多大?生活中,充斥各種不同程度的噪音,像是火車通過的聲音,就大約100分貝,砂石車,85分貝,熱門音樂,甚至可以達到120分貝以上。

一般聽力保護標準,是在90分貝環境下,不可持續超過8小時,95分貝則不可超過4小時,否則就會造成聽力損傷的危險。

彰化這名國一學生,上生物實驗課時,因為同學惡作劇,慫恿他戴上聽診器,再用力拍打,由於拍打聽診器鼓面造成的噪音,直接貼近耳膜,才可能造成突發性耳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耳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8

0.0436

0.14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