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十元換燒肉餐! 掀兑幣潮「央行關切」

記者 吳亭儀 /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11 18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餐廳辦活動聚人氣時有所聞,但現在卻辦到引來「央行關切」,起因是連鎖燒肉品牌打出,用民國93年十元硬幣買盆栽,就能免費吃套餐,沒想到卻掀起換幣潮,不能指定換民國93年十元硬幣,民眾只好拿把千元鈔換成十元零錢,挑出93年版本後,又把銅板換回紙鈔,讓平常就已經忙翻天的銀行,得另外多花時間幫民眾兌幣。

銀行兌幣櫃台,每天面對商家動輒好幾萬元,換紙紗、銅板需求,忙翻天,但最近卻又出現「換硬幣潮」。民眾:「換1000元十元硬幣。」

不只把千鈔通通換成十元,還有人指定,要民國93年鑄造,剛開始銀行摸不著頭緖,查了才明白,原來是連鎖燒肉品牌促銷手法,用民國93年十元硬幣買愛心盆栽,就能免費換套餐。

但民眾把鈔票換成硬幣,挑出93年版,再全都換回紙鈔,銀行員多費好幾次工,讓央行出面關切,希望餐廳別辦這活動,93年硬幣到底發行幾枚,央行不透露,實際用銀行,備好2000元一袋的十元來計算。

銀行行員:「(一袋)十元2000元。」

一枚一枚看,十元堆成小山,好不容易出現一枚,200枚十元硬幣,只有3枚是民國93年,1.5%比例,不是這一年硬幣做得少,而是太多年份硬幣在流通。幣鈔專家周俊佑:「流通幣平常我們不會去注意他的圖案還有年份,民眾如果要找是要花一些功夫。」

光是集幣社裡,可用的十元硬幣分類,從民國70年到102年,一口氣橫跨30年,會掀起換幣潮,業者驚訝,沒想到會給銀行帶來麻煩,只是消息已經宣布,活動還是得繼續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行銷#硬幣#餐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6

0.0429

0.13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