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自強隧道2億美化 機車易撞又拆掉

記者 許儷齡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10 19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政府2年前砸下近2億元,把通往故宮路上的自強隧道,裡外大整修,內外都營造成濃濃中國風,但隧道內牆上凸出來的裝置藝術,和機慢車道非常靠近,有騎士就曾經因此擦撞跌倒,北市府計畫要再花140萬,拆除危險範圍,而且用補釘的方式在原處加上鋁片,當初計畫不周詳的後果,就是破壞整體樣貌,又浪費人民血汗錢。

TVBS記者許儷齡:「自強隧道口的設計『蟠龍翔鳳』,非常有文化氣息,但裡面卻是危機四伏。」

剛進隧道,馬上遇到這凸出來的裝置,位置不偏不倚,剛剛好就在摩托車把手的位置,雖然上頭貼了反光紙,提醒大家多注意,但仔細看,反光紙傷痕累累,也就是說有人曾經就在這邊中獎了。台北市議員林國成:「機車從那邊來,他一定會這樣去打到。」

民眾:「我知道,我都有注意。」

不是每個人都像這位先生這麼注意,這一大片藍色、白色,很有青花瓷FU的馬賽克磁磚,可是大有來頭,當初台北市政府砸了近1億8千萬,讓年近40歲的老舊自強隧道,獲得重生。

但從98年隧道完成裝飾到現在,還不到2年,不少騎士都曾經在這邊發生擦傷意外,民眾罵翻了,去年市府總算拍板定案,打算把裝飾牆壁下半部拆掉,鋪上鋁片,這種像貼膏藥的處理方式和原本的馬賽克磁磚畫面恐怕不太協調。

北市府工務局新工處維護工程科長劉家銘:「我們拆除部分的原壁面,跟收編的部分我們會做處理,所以整個經費是包含拆除跟復舊的費用,大概130、140萬左右。」

說是為了顧及民眾觀感,所以從善如流,但當初花大錢打造門面,現在說拆就拆,納稅錢被這樣運用,民眾觀感可能也不會太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自強隧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6

0.0366

0.12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