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王文潮開貨卡! 台塑集團擴「賣車版圖」

記者 吳亭儀 / 攝影 柳中屏 廖廣賓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9 15:39

卸下台塑化董事長職位後,王文潮身兼台塑海運、南亞光電董事長,現在他更肩負台塑進軍車市重任,為了搶攻貨卡市場,親赴義大利簽約的車款,最近終於在台上市,其實不只是為創辦人王永慶圓汽車夢,背後還有更遠大目標,結合集團8事業體研發電池,再加上逐漸步入軌道的LED燈,王文潮要帶著從石化能源產業起家的台塑,步入新能源市場。

台塑最高行政中心委員王文潮:「這邊會亮喔。」

沒看錯,貨車駕駛是台塑集團最高行政中心委員 王文潮,頭一遭在媒體鏡頭前開貨卡,是因為遠赴義大利談合作的貨車,終於娶回台灣,身兼多個公司董事長的王文潮,像小朋友看到新玩具,連後車廂都跳上去。

台塑最高行政中心委員王文潮:「(身高)180多的人還可以(站)。」

不只試高度,還伸長雙手感受後車廂寬度,其實台塑集團旗下,汽車貨運公司早就進軍重車市場,搶下拖車頭市占率第一後,加快擴充產品線,更打算 把當年台塑創辦人王永慶,進軍轎車市場所建的大肚廠,當做組裝基地。

台塑最高行政中心委員王文潮:「台灣的汽車業發展,真的是比較辛苦,避免掉說一般的轎車的這方面,那我們這個發展比較屬於工業。」

呼應創辦人王永慶汽車夢,台塑調整腳步從工業商用車出發,卻沒因此偏離市場。

台塑最高行政中心委員王文潮:「這電池以後就是要放我們的。」

這裡是結合集團8家事業體,研發鋰鐵發動電池祕密基地,看準全球近500億美元電池市場,主流鉛酸電池逐漸被鋰鐵電池取代,加快腳步,要鎖定外銷市場。

台塑最高行政中心委員王文潮:「歐美和日本市場比較大的,我們是做石化還有做能源,我們也要做一些綠能產業。」

請辭台塑化董事長後,從正在進行中的車、電池到前陣子的LED燈,王文潮看似偏離石化本業,外界霧裡看花,但其實他是為了推動新一波綠能產業,要為自家集團從石化舊能源,轉型新能源,蓄積能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汽車#台塑#王文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2

0.0561

0.17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