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氣爆/快撤退!不明氣體外洩 居民疏散腿軟

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8 18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李長榮化工早上對氣爆管線,進行吹驅作業,清空殘留丙烯,但進行一個小時後,現場就傳出有不明氣體外洩,濃度從100ppm,一直往上飆升到5000ppm,擔心是丙烯會爆炸,立刻停止作業,疏散居民以及媒體記者,現場不斷高喊「撤離」,讓人心驚膽跳,究竟是什麼氣體,前後共傳出5個版本,最後確定是甲烷,也就是瓦斯,由於濃度不低,距離爆炸下限不遠,被撤離的居民說,嚇到腿都軟了!

消防局人員:「撤離現場!快點、動作快點,來,跑步,那邊的人,拜託一下疏散!」

氣爆現場聽到這樣的聲音,任誰都會緊張到不行!記者:「大哥,為什麼要疏散,測到有外洩是不是,為什麼要撤退,丙烯外洩了是不是?」消防局人員:「指揮站叫我們撤退,你們問一下指揮站的。」

最恐怖的是這句話。消防局人員:「前面一點、前面一點,離遠一點,等一下爆炸。」

一心路、凱旋路上的居民很快撤離,不敢逗留所以幾乎什麼東西都沒帶,大人小孩通通被疏散到附近的光華國小,總共20多人。

撤離居民:「真的大家都嚇到了,腿都軟了。」

現場會這麼恐慌,因為這個時間點正在進行氮氣吹驅,吹驅作業從早上6點開始進行,上午7點50分測到外洩氣體100ppm,8點10分升高到600ppm,8點20分又升到3000ppm,濃度越來越高很不對勁,8點25分關閉閥門,這時現場的不明氣體濃度達5000ppm。

工作人員:「油汙,黑色的,好,那我知道了。」

但包括中油、中石化,還有李長榮都有專業人員在場,沒有人知道是什麼氣體外洩,一度傳出是乙烯、丙烯、丙烷、丁烷、甲烷共5種氣體,最後才證實是甲烷,也就是瓦斯,甲烷外洩5000ppm,等於0.5%,距離爆炸下限,40000ppm 4%,只差百分之十幾,非常危險。

高雄市環保局長陳金德:「有一定危險性,目前現場管制,環保局派一組人員繼續監測當中。」

誰家的瓦斯外洩,底下管線實在太多搞不清楚,最後才查出,是台電的天然氣管外洩,才要清除丙烯 又跑出甲烷,雖然沒有發生危險,但叫這條路上的居民,一顆心七上八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疏散#氣爆#瓦斯外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3

0.0361

0.12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