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棄台大出國讀大學」 建中北一增4成

記者 翟翾 /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7 12:33

大學考試入學放榜了,總錄取率高達95.73%,創下5年來的新高!但有許多考上台大的頂尖學生,為了要拓展國際視野,乾脆出國念書,光是建中北一加起來就多達71人要出國念書,比去年成長4成,而出國讀大學的首選,就是離台灣最近、學費也相對便宜的香港。

建中畢業生陳韋綸:「在香港的話,第一個它離台灣近,那第二個就是它跟世界也很近。」

一句話點出要出國唸大學的理由,建中畢業生陳韋綸,半年前在學測考了75級分,想讀商學院的他,錄取台大財金等六個科系,最後卻選擇了,香港科大商學院。

建中畢業生陳韋綸:「如果我們唸商學院的話,在香港是比較吃香,因為外商公司的亞洲總部,很多都放在香港。」

和他一樣放了榜,卻選擇出國唸大學的人不少,建中去年才16人,今年就增加到38人,北一女也有33人,兩所明星高中加起來,就比去年成長4成,香港近學費較歐美便宜,就佔了一半名額,今年大學錄取人數,總共52608人,錄取率95.73%,創下五年新高,但少子化加上學生外流,共有11校28系所招不滿,其中康寧大學缺額達到198人,只招到6成學生,最為嚴重。

建中畢業生陳韋綸:「我知道去香港的台灣人,有加起來快一百個人,比例是慢慢,逐年增高的。」

大灣大學仍穩坐個類組龍頭,一類組財經國貿法律,二類組電機三類組醫學不變,但國外大學積極,向台灣優秀學生招手,搶進大學博覽會、校園說明會,還祭出獎學金吸引學生,不少學生為了國際化,甘願放棄台灣最高學府,提前展開留學生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大學#出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6

0.0619

0.16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