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僧侶破戒炫富 泰軍政府:驅逐惡僧!


發佈時間:2014/08/06 21:22

國民九成都是佛教徒的泰國,僧侶地位崇高,但最近卻爆發一連串醜聞,包括破戒喝酒、交女朋友,甚至是拿名牌包、開跑車、搭私人飛機炫富,引發社會強烈反彈,為了打擊不肖僧侶,五月上台的泰國軍政府,開始積極街頭巡邏掃蕩,甚至還設置了一支,24小時接聽的「惡僧熱線」,誓言要把不良僧侶,趕出泰國。

令人瞠目結舌的佛教醜聞,最近在泰國鬧得沸沸揚揚,包括僧侶破戒喝酒,沉溺於戀愛關係,甚至是開高級跑車,拿名牌包做法會,網路上更出現,僧侶高調乘坐私人噴射飛機的畫面,引發社會強烈反彈,如此褻瀆佛家形象,就連五月份上台的軍政府,都看不下去了。

泰國陸軍總司令巴育:「我們會盡一切手段,把惡僧從泰國驅逐出去。」

打擊惡僧,街頭巡邏泰國警察請來高僧陪同,一起揪出害群之馬,就在採訪這天,警方在市場發現一名可疑僧侶,他托著缽,一直站在原地不動,有信徒在附近店家買了食物日用品,獻上供養,僧侶收下後,卻急忙把托缽蓋上,似乎想要掩飾什麼。

泰國警察:「可以配合一下嗎?跟我過來這邊」

正統的泰國僧侶化緣,必須不斷四處行走,如果一直逗留在同個地方,大多是跟附近商家勾結,收下信徒供品後,再偷偷還給店家,如此不斷循環販賣圖利。

可疑僧侶VS.高僧:「我只是碰巧來到這裡而已,不是一直這樣做的,你的行為不是僧侶該做的,我們不能接受。」

結果這名僧侶,因為收受店家回扣嫌疑太大,當場被警方帶走,巡邏車再度上路沒多久,立刻又發現可疑目標。

泰國警察VS.可疑僧侶:「這裡有可疑男子,來,跟我上車!」

僧侶隨身攜帶行李箱,因為太不尋常,遭附近居民檢舉,被路過的巡邏員警請上車,一整天下來,共七名僧侶被抓,隨後還得跟每個人所屬的寺廟聯繫,仔細進行身家調查。

僧侶VS.警方:「把你的僧侶身分證拿給我看,不行,我今天沒有帶在身上。」

沒帶證件的僧侶,就是在路邊拖個行李箱被逮的那位,打開箱子搜出的筆記本,竟然記滿密密麻麻的樂透彩號碼,找不到任何他是出家人的證據,查詢官方的僧侶資料庫,也找不到他的名字,說穿了就是冒牌貨,當場被要求換下袈裟,跟佛祖懺悔。

高僧VS.假僧侶:「請你給我再靠近一點道歉,好了,你可以走了。」

假僧侶也好,壞僧侶也罷,雖然不至於打入大牢,只會被高僧嚴厲訓誡,但如果態度惡劣,最糟可能被褫奪僧侶身分,但光靠街頭巡邏,能取締的不良僧侶有限,泰國國家佛教事務局,祭出檢舉熱線,24小時接聽通報。

泰國國家佛教事務局檢舉熱線:「喂,這裡是『惡僧熱線』,有僧侶帶女性進寺廟,兩人絕對有性關係沒錯,有寺廟的布施方法不尋常,希望你們能調查。」

打電話、上網舉發,接應民眾通報的都是有出家經驗的工作人員,一個月下來接獲500多件檢舉,可謂成效顯著。

泰國國家佛教事務局局長:「今後我們會繼續傾聽市民的聲音,加強取締惡僧,希望能守護佛教的清廉。」

國民九成都是佛教徒的泰國,僧侶地位崇高不容質疑,但就是有心術不正人士,打著出家人名號,招搖撞騙,泰國政府還將繼續掃盪,維護佛門清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泰國#僧侶#騙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2

0.0379

0.14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