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男童發燒嘔吐變半癱 家屬控醫誤診

記者 徐敬芸 / 攝影 楊子毅 李汪勝 台北-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6 13:10

花蓮一名1歲10個月大的男童愷愷,上個月中因為發燒、嘔吐住進花蓮慈濟醫院,醫師初步診斷是急性腸胃炎,住院3天都沒有好轉,第3天甚至左半身開始癱瘓,家屬焦急的搭飛機自行轉到台大看診,經過4個小時檢查確定是腦膿瘍,緊急開刀引流,家屬控訴花蓮慈濟醫院誤診,花蓮慈濟醫院回應,發現神經症狀時已經積極處理,但家屬拒絕並轉院。

隨著音樂擺動,1歲10個月大的愷愷,不斷舞動身體,模樣相當可愛,家人怎麼也沒想到,活潑健康的孩子,差點小命不保。病童愷愷媽媽:「用自己的手拿。」

愷愷手術後左手還是不太靈活,媽媽只能夠用餅乾誘導,讓他多多練習,並且抓緊時間,幫他按摩,愷愷的爸媽控訴花蓮慈濟醫院誤診,差點讓愷愷癱瘓。病童愷愷爸爸魏先生:「只吃腸胃藥跟吊點滴,根本沒有做進一步檢查。」

時間回到上個月17日,愷愷因為發燒嘔吐住院,醫師初步判斷是急性胃炎,儘管經過2次抽血、驗尿檢查,但沒找出病因,直到住院第3天,愷愷出現左半邊無力、昏睡狀況,家人心急如焚,醫院先照X光,排除骨折後,建議脊髓穿刺,家人擔心有風險,自行轉院到台大,然而經過電腦斷層以及核磁共振檢查,確定右腦有4.3公分大膿瘍,緊急開刀引流,不過醫師憂心錯過黃金治療時間,恐怕留下癲癇等後遺症,整個治療過程讓家屬對花蓮慈濟相當不諒解。

花蓮慈濟醫院發言人李毅:「(男童)神經症狀發生的時候,就會同小兒神經科醫師,主治醫師、專家禮拜六下午立即評估,但家屬希望轉院。」

醫院回應能夠體諒家屬,並沒有不積極處理,神經外科醫師指出,腦膿瘍是細菌入侵腦部,初步症狀發燒、嘔吐,的確跟感冒類似,脊髓穿刺是為了取得檢體,確定細菌或病毒感染,斷層掃描、核磁共振也是診斷的方法,不過小朋友的配合程度會影響判讀結果,而發炎部位如果影響神經,復原恐怕無法百分百,如今愷愷還得接受兩周抗生素治療,以及未來復健之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癱瘓#誤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1

0.0336

0.12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