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伴雷根遇刺!前新聞秘書逝 享壽73


發佈時間:2014/08/05 19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5:07

推動美國槍枝管制法的先鋒,布雷迪於四號辭世,享壽73歲,曾經為美國雷根總統擋過子彈。布雷迪在1980年擔任白宮新聞發言人,雷根1981年上任才三個月就遇刺,隨扈也中槍,布雷迪頭部中彈,撿回一命卻造成全身癱瘓,因此致力推動槍枝管制,法案在1994年生效,規定買槍強制等候5天,同時買槍者需經背景調查。2000年,白宮新聞簡報室,也以布雷迪的名字命名,布雷迪也獲得總統自由勳章的最高榮譽。

CNN主播:「(4日)白宮前新聞秘書,詹姆斯布雷迪逝世。」

一位白宮前新聞秘書逝世,美國各大媒體都在報導,包括總統歐巴馬等官員都出面致哀。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艾倫:「我們為他、詹姆斯布雷迪的死,片刻靜默和祈禱。」

對他很陌生嗎?但你可以從現在開始認識他,究竟哪裡過人,布雷迪,他曾為美國總統擋子彈,也是槍枝管制的代表人物,

1981年3月30日,上任才69天的雷根,就在華盛頓希爾頓飯店外遇刺,現場槍聲大作,最後雷根肺部中槍,所幸搶救後無礙,開槍兇手被捕後,確認有精神疾病,然而他身邊的新聞秘書布雷迪,護主心切,結果頭部中彈倒地,救治的這段期間,媒體一度判定他活不了。

CNN記者(2011.01):「詹姆斯被宣布死亡了?」布雷迪妻子莎拉(2011.01):「對,他們開始寫訃聞報導,然後,他奇蹟似的復原了。」

命是撿回來了,布雷迪卻因腦部受創,語言表達能力出現障礙,甚至半身不遂,得靠輪椅代步。白宮前新聞秘書布雷迪:「我們要停止屠殺和所有的槍擊殺戮。」

白宮讓他留職留薪直到雷根卸任,布雷迪也沒有放棄自己的人生,和妻子積極推動名為布雷迪的槍枝管制法案,規範購買槍的民眾需等五天,進行背景查驗,但也一再遭支持擁槍的全美步槍協會阻擾。

白宮前新聞秘書布雷迪:「他們盡所有可能,阻止這高速前進的列車。」

最後歷經12年努力,這項法案在1993年總統柯林頓簽署下生效,從立法至今拯救無數性命,免於槍枝威脅。布雷迪槍枝暴力預防中心主任羅伊:「他知道1981年那天,誰奪走他的一切,是個瘋狂殺手,要責怪約翰欣克利,但他也知道,我們的槍枝法和槍枝遊說,才是應該被譴責的。」

為表揚布雷迪所作的努力,白宮不只頒發總統自由勳章給他,還把媒體簡報室,命名為布雷迪媒體簡報室,布雷迪和雷根遇刺以及他的人生故事,後來也都被拍成電影。

布雷迪同時也是個機智過人的新聞秘書,但也常惹來麻煩,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,有次雷根在公開演說上,竟說出樹木製造的污染和汽車一樣多,後來布雷迪就在路易斯安那州的森林大火現場,對著媒體大喊說,這是殺人樹,這未經思考的玩笑,後來招來一星期的停職處罰。

白宮新聞發言人厄尼思特:「我認為他徹底改變了這個工作。」

或許前無古人,後無來者的這句話,用在布雷迪身上一點也不為過,73年的人生畫下句點,也留下了歷史的刻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槍枝#雷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3

0.0544

0.16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