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氣爆/追氣爆元兇!檢搜「李長榮」 約談副廠長

記者 蕭涵 韓上棆 / 攝影 吳忠勳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5 12:39

高雄地檢署追查氣爆元兇,昨天下午兵分兩路搜索「李長榮石化」和「華運」4個多小時,除了查扣兩公司內部各項和丙烯運送有關的文件,也拷貝監控丙烯壓力的電腦資料,以及通話記錄,目前已經陸續傳喚李長榮、華運公司操作員、領班、副廠長等人,比對供詞和資料後,將進行第二波約談。

為了調查高雄氣爆案,檢方日夜帶隊前往爆炸現場追查爆炸原因,就在埋設丙烯管線的位置,發現’「李長榮石化」的管路有鏽蝕情況,4日緊急向法院申請搜索票,兵分二路前往搜索。

其實這不是檢方首波搜索,就在氣爆案後,檢察官帶隊前往華運、榮化和中石化等5家公司,查扣丙烯的管線圖,也把相關液壓資料一併帶回,第二波搜索,更直接帶走華運、榮化兩家公司內部的工作記錄本和電腦硬碟資料,從原本搜索5家業者,縮減到2家公司,檢方似乎慢慢從查扣的資料中,釐清誰該為氣爆案負責。

高雄地檢署襄閱黃元冠:「不能將氣爆的原因,陷於特定的個人或特定公司,我們將全力調查,務必釐清本次高雄大氣爆,事件各項刑事責任歸屬。」

針對李長榮石化的記者會,檢方出面駁斥,徵詢石化相關背景人員意見後,研判3小時的時間,可能洩漏大約12噸的危險丙烯,第一波約談,氣爆當天,華運和榮化的4名員工,瞭解當天操作和配送的實際情況,未來相關資料整理後,也將進一步找兩家公司主管甚至負責人,一旦確認真的是兩個公司必須負責,恐怕未來得面對業務過失致死和鉅額的民事賠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究責#約談#氣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8

0.0370

0.12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