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華府地底藏危機! 12點列氣爆危險區

記者 廖珮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4 22:34

大量管線埋藏在都會底下,幾乎全球各大城市都有這樣的現象,美國有研究指出,白宮所在地的華府地底下,竟然有將近6000公噸的天然氣外洩,其中有12個定點屬於氣爆危險區,隨時可能會發生類似高雄的氣爆意外。

電影《白宮末日》旁白:「事件還在發展中,發生了爆炸,真是太令人震驚了。」

電影《白宮末日》中,美國白宮被恐怖份子摧毀,但在現實生活中,最有可能摧毀白宮的,可能是氣爆。俄羅斯電視台報導:「最近有研究人員發現,哥倫比亞特區地底下,6000公噸的天然氣外洩,至少12個定點是氣爆危險區。」

這可是杜克大學和波士頓大學的科學研究,華府地底竟有約6000噸天然氣外洩。杜克大學環境科學教授羅伯傑克森:「我們把裝備放在車上,在華盛頓特區的每一個街區到處開,然後測量各個定點,從地底外洩出來的天然氣含量。」

圖一畫出來,更讓人怵目驚心。杜克大學環境科學教授羅伯傑克森:「這就是外洩點所在之處,柱體的高度跟顏色,代表著追蹤到的天然氣外洩強度。」

專家警告,如果狀況惡化,有可能會從人孔蓋氣爆,民眾等同睡在不定時炸彈上,除此之外,美國還不只華府有氣爆危機。華府影子參議員保羅史特勞斯:「舉例來說,同一個研究還指出,波士頓也有類似天然氣外洩問題,事實上,東岸任一個有管線老舊狀況的城市,都需面對這個問題。」

俄羅斯電視台報導:「這可不是開玩笑的,人孔蓋爆炸會把車炸飛,會使人喪命的。」

不管是2011年的費城,或者是2012年的南加州,突然氣爆,人孔蓋炸開,讓消防人員被火球波及,也讓官方加強職業訓練。所有消防菜鳥都要進行18週的訓練,黑暗煙霧中,所有感官都要很敏感,要重覆練習程序,直到變成一種直覺反應。

消防人員:「你非得要趴下,用手用膝蓋爬行,必須仰賴你的觸覺、聽覺,還要動用你的嗅覺,尤其在一片漆黑的情況下,我們不希望消防員,反而變成需要救援的人,我們希望消防員,能保持在『施救者』的狀況。」

過去不曾被注意的老舊管線,成了都會公共安全的關鍵,美國各大城市管線老舊根源還沒解決,危機還藏在地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氣爆#華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55

0.2801

0.44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