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氣爆停放國慶煙火? 王金平:8月底決定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吳建宏 林隆士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4 18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高雄氣爆,讓北市煙火節緊急喊卡,相較之下,照放煙火的台東市可就被罵翻了!隨之而來的10月國慶煙火到底辦不辦?讓籌委會好傷腦筋,身為主委的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,8月底才會有答案,但已經和廠商在合約備註「如果不放」的相關條款,其實,國慶煙火就算停放也非首例,過去就曾因「921大地震、八八風災和納莉風災」而停辦。

黑夜中的煙火絢爛繽紛,這是台東市府在七夕情人節當天的慶祝活動,只是放煙火的這一天是8月2日,全台正籠罩在高雄氣爆的不安氛圍,這樣大張旗鼓好嗎?台東市長陳建閣:「同時我們更關心高雄鄉親,大家一起集氣,幫台東加油、幫高雄加油。」

看看台北市的大稻埕煙火節,都在前一天宣布停辦。原本要登場的大稻埕煙火,所有花招,現在只能透過模擬影片一探究竟,因為現在的氣氛,實在不適合慶祝,那兩個多月後的國慶煙火,是否也該比照辦理?民眾:「不要辦吧,因為現在還沒走出傷痛,現在還沒有那個心情啊。」

國慶籌委會主委王金平:「8月底9月初會來開會,決定是否要停止煙火的施放,合約的訂定我們也增訂了一些,所謂『萬一停止施放』,要怎麼去處理的條款在裡面。」

4日上午找來內政部開會,商討對策,根據了解,王金平傾向不辦,而且過去國慶煙火就曾因為921大地震、納莉風災以及八八風災等重大災害,而停止施放,但地主台中市長胡志強孔怕不是這麼想。台中市長胡志強:「如果能辦而且要來台中,我們還在積極的籌備中,都沒有變化啊,所以不知道為什麼,變成平地生波,變成不要辦。」

儘管沒正面回應辦不辦,但這沒說出口的意思,就是希望能辦到底,畢竟年底就要選舉,少了煙火這大型活動幫忙拉抬,人氣和選票難免多少都被影響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煙火#王金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2

0.1164

0.21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