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氣爆/伴災童走出傷痛! 幼兒園短期照料

記者 顧守昌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4 13:15

前鎮大氣爆中,不少孩子親身經歷第一時間的恐怖、驚慌,甚至親眼看著親人在災難中傷亡,內心的創傷與不安,通常因為無法表達,復原能力較差,現在世界展望會及熱心幼兒園就主動提供短期照顧,希望利用團體遊戲和觀賞影片等方式,以愛陪伴孩子們走出傷痛。

小朋友玩起了老鷹抓小雞,玩得很開心,這是大家小時候都玩過的遊戲,拿來作為撫慰歷經氣爆驚魂與傷痛的孩子,是要讓他們放心。

幼兒園老師vs.學童:「爆炸該怎麼辦?跑,趕快跑,還有呢?保護小孩,趕快保護小寶貝。」

只是幼小的心靈如何接受生離死別呢?幼兒園老師vs.學童:「到天上變成星星照亮我們,一閃一閃亮晶晶,滿天都是小星星。」

兒童是災難中的弱勢者,不知道如何保護自己,創傷過後,也因為不知道如何表達情緒,復原能力比較弱,現在幼兒園主動提供災區兒童1到2個月的照顧,希望可以幫助他們走出不安與傷痛,世界展望會也投入300萬元設置兒童關懷中心。

幼兒園老師王彩慈:「讓孩子去感受到,其實他們周圍都是充滿滿滿的愛。」

陪伴災區兒童走過創傷,透過遊戲互動、影片欣賞,讓孩子們學習在災難中如何自保、如何預防災害,並用愛與關懷陪伴,才能讓目睹家人傷亡的兒童克服傷痛恐懼,重新迎向未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氣爆#幼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5

0.0749

0.19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