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氣爆/追氣爆元兇 檢扣五公司管線圖


發佈時間:2014/08/02 13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高雄發生有史以來,最嚴重的氣爆意外,死傷嚴重,雄檢已經依公共危險罪分案調查,並且查扣氣爆地點,附近五家埋設管線公司的管線跟管線圖,還有電腦紀錄,以及市府近日核准施工資料,希望釐清肇事原因,而高雄環保局發言也指出,李長榮化工是肇禍元兇。

華運倉儲員工:「這邊流量一定是打出去的,這是打出去的,這打出去的話,我們可以看到,流量穩不穩定還看得出來,若不穩的時候,壓力也不穩,整個頁面也都不穩。」

進到華運中控室仔細講解,相關作業流程,企圖還原哪個環節,可能有疏失,否則怎麼會造成,如此嚴重的氣爆意外。

高雄市環保局長陳金德:「李長榮化工這邊發現,他們輸送的丙烯量少了,要求華運通儲繼續輸送,華運通儲這邊輸送過去,李長榮沒有百分之百收到,從這三方來佐證的話,表示這個李長榮化工的丙烯管線洩漏,這是非常清楚的事情。」

李長榮化工一再想撇清關係,但環保局直接點名,他們就是肇禍元兇,時間回到事發當晚,晚上8點49分,華運倉儲監控李長榮化工管線,發現丙烯流量異常,進行檢查,9點多停止送料,但壓力正常,直到10點10分再運轉,卻送料不順,一直到11點35分停止送料,環保局指出,8點到9點之間,少了3.77公噸氣體,兩度異常,李長榮化工並沒向主管機關回報。

TVBS新聞張子銘:「爆炸案現場挖掘出來的殘骸,可以看到底下有鐵管、塑膠管,還有大型的水泥管,而李長榮說他們運送丙烯,的是四吋管線,但這次發生氣爆的管線是八吋。」

李長榮化工,一再想否認與事故的關連性,強調自己管線是四吋管,跟氣爆現場破裂八吋管線沒關係,而為了釐清真相,檢方兵分多路,扣回災區地底所埋設的管線,以及相關管線圖及電腦電磁紀錄,分別是中油、欣高、欣雄、中石化、李長榮化工五家,確認究竟有無異常,釐清疏失,涉嫌業務過失,相信隨著管線圖,以及相關細節曝光,真相也會慢慢浮上檯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氣爆#究責#管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7

0.0947

0.19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