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危險!等車民眾站分隔島 公車載客就塞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徐克誠 胡志成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09 19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屏東鬧區出現危險公車站牌,民眾得站或坐在安全島上等車,而且一等就是半小時以上。原來是因為道路兩側的分隔島種植2排大王椰子樹,原本被民眾視為美麗的椰林大道,不過隨著車輛增加,最近卻出現不少民怨,原來500公尺內,有兩處公車站牌,民眾得跨越機車道,站在窄小的分隔島上等車,除了險象環生,加上馬路是單線道,上下班尖峰時刻,一停車載客就會嚴重阻礙車流的順暢。

高聳的大王椰子樹,站立在分隔島,看起來相當有南國風情,不過問題來了,這位阿婆買菜完,提著大包小包要回家,卻看著快慢車道,不斷有車子呼嘯而過,想要到分隔島等公車,得冒著被撞的危險左閃右閃。

附近民眾:「老人家有時行動較遲緩,在分隔島如果被車子擦到,歸屬問題很難釐清,有時候公車要停,人要從機車道走過去,客運停在快車道怎會不危險。」

分隔島上的怪站牌,就出現在屏東市,車流繁忙的中正路上,了民眾搭公車危險外,由於只有一個車道,公車只要一停車載客,後面車輛就被擋住,不但無法超車,還經常出現回堵,像這位阿婆坐上公車,短短十幾秒就離開,不過已經造成後面,至少3輛小客車,通行受到影響。附近民眾:「當初設計時路邊就沒位置了,就將就的話就放在分隔島。」

分隔島上等公車的怪現象,在屏東市居然已經30年了,早年市公所為了美化街道,在分隔島種植大王椰子樹,不過這樣一來,卻造成慢車道過窄,公車無法通行,如今車流量變多民眾反彈,縣府已經決定,月底前派人會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公車站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7239

0.5550

1.27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