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國研究:每天喝含糖飲 恐傷童記憶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31 12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很多人每天都會喝含糖飲料,根據美國南加大最新動物實驗顯示,每天餵食青春期老鼠高果糖玉米糖漿,一個月後,年輕鼠學習和記憶表現不佳,腦部的海馬迴還有發炎現象,詢問國內醫生表示,這還有賴更多實驗證明,不過,攝取過多糖分,會消耗維持神經完整度的維他命B群,容易疲勞,專注力下降。

有些小朋友喜歡喝汽水,喝太多,除了肥胖問題,還得小心會傷腦,根據美國南加大公布的最新動物實驗報告,每天餵食汽水常見的成分高果糖玉米糖漿,分別給成年老鼠和青春期老鼠,一個月後進行測試,發現成年鼠的大腦功能正常,但青春期老鼠在學習和記憶力方面表現不好,甚至腦部掌管記憶的海馬迴,還有發炎現象。

台安家醫科主任羅佳琳:「號稱健康的黑糖、楓糖,或者是一般白糖、高果糖糖漿,這些所謂的糖份,它會消耗掉我們體內的維他命B群,B群是保護我們神經完整度的所需要的重要維他命,所以維他命B群不足時,事實上,我們的神經容易受到損害。」

醫生表示不管是天然糖還是人工糖分,攝取過多都會對神經造成影響,會不會對記憶力或腦部造成傷害,還是得要更多實驗證實,而現在市售飲料常常加高果糖糖漿或甜味劑等人工成分,對人體危害不小。

台安家醫科主任羅佳琳:「高果糖糖漿、人工代糖,它對於小孩子未來糖尿病的機率是會上升的,它對於成人的脂肪肝是會上升。」

醫師提醒飲料還是少喝,多喝水最實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飲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2

0.0364

0.13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