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 糖醋排骨用「冰梅醬」拌炒 更甘醇酸甜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31 11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一般的糖醋排骨都是用番茄醬下去拌炒,但眷村功夫菜,則是用冰梅醬;餐廳自己手作梅子醬,醃製一年以上,梅子最香、最甘醇,這時和炸好的排骨一起拌炒,不同於印象中的糖醋風味。

焦糖色的糖醋排骨,撒上炒香過的芝麻,一上桌,小姐們不顧形象,嘴巴塞得鼓鼓的,一口接一口。

顧客:「外皮很酥脆,很有嚼勁,外面那個酸酸甜甜的,第一次吃,不會很油膩,很酥脆,然後它的香氣,吃完吃後還包含在嘴裡。」

酸甜滋味,不同於印象中的糖醋排骨,這道眷村菜有下功夫,排骨高溫回鍋炸到金黃,接著秘密武器就要登場,手作冰梅醬,不只用梅子汁,還有去籽切塊的梅子,和炸好的排骨一起下鍋,均勻拌炒到每塊排骨上頭,都附著冰梅醬,完成了。

餐廳主廚:「這個的話,是我們自己醃的,這個醃製梅子的過程要一年,比較偏甜,也比較順口。」

捨棄一般糖醋排骨用番茄醬的做法,主廚秘訣,靠冰梅醬,讓糖醋排骨酸中帶天然甘甜味,裹著梅汁的排骨、配著小塊梅子入口,改良新吃法,也養出不少死忠老主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排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0

0.0646

0.18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