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BRT過彎卡、載客加油 駕駛訓練2週上線

記者 陳和琳 /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30 18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BRT駕駛頻出包,開車偏離路線,把乘客載進加油站,上午還疑似因為方向盤出問題,轉彎進台中火車站月台出現卡卡,動彈不得,隨後駕駛將車子臨停路邊,在路邊修了2小時,出包頻頻,教育訓練似乎不足夠。

轉彎處卡住了,BRT才準備進站,就差點撞到欄杆,前後動不了,還沒到站,車上乘客被迫下車。乘客:「他轉不進來,他還迴車啊,要迴轉啦。」

只見駕駛後退、再前進,來回好幾趟才轉進月台,但這班車不載客、空車離去,站務人員解釋,車子故障了。站務人員:「不知道,我問司機他說故障,不是啦,那公車擋在那,轉不過去。」

過站不停,司機將BRT開到台灣大道、自由路口,拋錨停在路邊,工作人員前來搶修。BRT司機:「方向盤太緊。」

方向盤轉動有問題,司機將BRT開回維修站,過彎卡卡不是第一次,早在6月28日就發生過彎車子熄火,雙節車廂18公尺,轉彎確實有難度,從至高點看,BRT轉彎時,第一節已經在最內側車道,第二車廂還沒轉進來,一次佔用3個車道,要轉進月台時,整輛車更是呈現大U字型,迴轉半徑不可大於13公尺,否則就會卡住,跟一般公車10-12米車身相比,同樣要左轉,一般公車自然轉彎,一次到位,但BRT還要注意角度,比較緩慢。BRT司機:「(車身)比較長,要比較小心。」

跟BRT同樣是雙節設計,有20幾年經驗的聯結車駕駛欽自示範,若是沒把握好轉彎時機,就容易卡卡。連結車教練:「越長它的內輪差越大,內輪差越大,安全距離就要比較大。」

轉彎技術問題容易出錯,但也有駕駛開到一半,將乘客載到加油站加油。搭車民眾:「會爆炸嗎?快去看。」

民眾當場傻眼,很不耐煩,BRT油箱150公升,加滿要花10分鐘,油槍不能放,工讀生形容加到手好痠,但快捷巴士開到一半沒油,怎麼會發生這種事?BRT公關蔡宜道:「(事前檢查)車下引擎、車上油料。」

發車前SOP沒確實執行,哪位司機這麼誇張,BRT還沒查出來,是不是教育訓練不足,BRT公關表示,第一批招考司機,經過2個月訓練,但近期新聘司機,隨車訓練一星期後,場內試駕、實際上路,約兩星期上線,民眾質疑BRT駕駛是不是跟快捷巴士一樣,趕鴨子上架,看看出包頻率就知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加油#BRT#轉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4

0.0807

0.23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