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菲國人口破億!年輕勞動力足 外資青睞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8 21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下個亞洲經濟亮點在哪?有可能是菲律賓,菲律賓正式成為全球第12個人口破億的國家,而且菲律賓54%人口,在25歲以下,象徵勞動力的「人口紅利」十足,雖然不像其他東南亞國家,天然資源豐富,但菲律賓就靠人口年輕,以及英文為主要語言,成為外資投資目標,不過,專家指出,菲律賓有1/4都是窮人,政治清廉度又有問題,可能會影響未來經濟發展。

這個27日凌晨誕生的小女嬰,是菲律賓象徵性的「第一億個寶寶」,菲律賓是全世界第12個人口破億的國家。菲律賓官員:「我們會持續關注這個寶寶,看她一年後有沒有受到妥善照顧,5年後,會看她有沒有正常就學,在更之後,會看她的就業狀況。」

菲律賓最貧窮階級婦女,平均生6名子女,而且1/10的女生在15到19歲開始生育,菲律賓25歲以下人口佔54%,代表勞動力十足,人口紅利成為投資標的。德盛安聯基金經理人呂尚謙:「菲律賓在東協國家裡面,算是『人口紅利』非常好,大概僅次於印尼,年初到現在,菲律賓股市已經漲了17%,外資年初到現在,已經買超10億美元金額。」

菲律賓學者:「人口破億,代表我們的新希望,但也代表更多挑戰。」

雖然過半人口在25歲以下,象徵有更多勞動力拚經濟,但全國有1/4是窮人,菲律賓政府表示,「教育」是將來重要目標,英文為主要流通語言之一,菲律賓因此吸引不少外資。德盛安聯基金經理人呂尚謙:「歐美公司要外包一些電話、接線生工作,當然就找他們(菲律賓),因為是英語國家,所以都沒問題,而且光這些業務,就在菲律賓這邊產生很大辦公室需求,間接帶動地產需求出來。」

標準普爾,今年5月時,將菲律賓投資級別評等由「BBB-」提高到「BBB」,菲律賓在東南亞國家中,政治狀況相對穩定,總統艾奎諾支持度高,任內政績,有巨額外匯存底,國債持續減少。專家指出,菲律賓經濟發展的問題,在於政治不清明,及使當局推動「廉能政府」,抓了好幾個重量級政治人物,但還沒有人因貪汙被定罪,還有分配不均造成貧富懸殊差異,40大家族掌控76%的國家經濟。

德盛安聯基金經理人呂尚謙:「外資對菲律賓的興趣,一直這幾年一直沒消失,一直在流入,所以還滿不錯,另一個就是,政治有沒有什麼意外,比較負向的因素,如果沒有的話,應該還可以持續成長。」

專家指出,菲律賓通膨率要是超過4%,可能阻礙未來經濟發展,人口達1億,對菲律賓來說,是機會也是挑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人口#外勞#菲律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6

0.0641

0.16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