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蛇板、扯鈴玩進公共空間 路人忙閃避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莊勝雄 武紹隆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8 18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現在在公園也常看見,許多民眾都會在公園練扯鈴、溜直排輪,甚至玩蛇板,但這些運動活動範圍大,卻沒有圍三角錐或告示,常讓其他民眾都必須避開,有人還閃不及撞上,還有教練為了圖方便,直接把公共場所當私人教學區,佔地行為無法可管,讓其他民眾無所適從。

一推一進,靠著扭動臀部移動,一溜就是好幾公尺,但活動幅度大,卻沒放置三角錐或圍線,路人經過都要小閃一下,這裡是台南文化中心,假日時候,青少年來到這裡滑蛇板,對於往來在這公共空間的人群,總讓他們戰戰兢兢,相同的情況,還有這個,小朋友玩扯鈴,拿著桿子揮來揮去,讓同空間玩魔力球和足球的民眾,距離至少15公尺以上,就怕被打到,閃的遠遠遠!

直排輪教練林秋豪:「一班的公園用地或是廣場,動線是不受規範的,所以你在這邊從事運動,比較容易發生碰撞危險。」

安全上出現疑慮,多半原因是有團體聚集練習,公共場地假日成了私人教學區。老師:「來這裡玩啦,我們就是社團學習。」

小朋友:「如果教練說請假就(取消練習)。」

公園更呈現了楚河漢界,中間溜冰場被教學的教練給佔據,其他遊客只能在外圍步道區活動。民眾:「有這樣(被佔地)的想法,但是說他們是偶爾來一次,讓他們一下。」

公共場地教學,不用考量時間限制,不需花租借費,許多業者更是打著賣裝備送教學,裝備約3500、教學1500,5千元讓你學到會,和外面租借溜冰場,教學費用1500元差不多,但溜冰鞋一年就要換一次,加上有人只上過幾堂課,業者藉此獲利。

直排輪教練林秋豪:「(溜冰場)有場地規範,下來這裡你必須著安全裝備,相對安全性會比較高一點。」

公共空間變成小眾專屬區,除非有人檢舉才會驅趕,市府無法可管,民眾權益受損,更暴露在危險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公共空間#學童#運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1

0.1206

0.27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