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6成空難在起飛降落 側風降落最危險


發佈時間:2014/07/25 13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9:15

超過6成的空難,是發生在起飛和降落時刻,航空專家說,起飛後3分鐘發生空難佔30%,至於降落前5分鐘,出事率佔50%,其中又以「側風降落」最複雜危險,至於坐哪裡比較容易生存,根據先前空難生還者例子來說,發現他們都坐在飛機中後段比較多,專家說,因為飛機墜機大多都是機頭先墜落,因此坐在前面的乘客,幾乎難以倖免。

飛機落地前被測風吹的搖搖晃晃,甚至降落時,還可能出像這樣的彈跳情況。藝人柯震東:「我最害怕起飛降落了。」

就連藝人柯振東,都說最怕的就是起飛和降落的一瞬間,其實航空專家說,確實是起飛和降落時,是最容易發生空難意外,其中起飛後三分鐘,發生空難的機率,佔30%,而降落的時候,出事更高,佔50%。

成大民航所教授林清一:「當你快要到地面時,風往下吹,你的操控性就很差,你沒有太大空間可以掉。」

有人說該不會坐逃生口附近,比較容易生存,專家說,這也不一定,但航空專家說,大多的墜機,都是機頭先墜地,因此先前空難生還者,確實以坐中後段的乘客比較多,也就是說頭等艙的乘客,幾乎都難以倖存。

航空公司內部訓練模擬畫面,著地後,油箱破裂,黃金90秒必須離開機艙,避免再度爆炸,但是飛機還在空中時,反而一定要綁安全帶、低頭,想辦法固定在位子上,避免在機艙中亂飄在空中,固定在座位,落地後,先等空服員確定逃生門,最後把握黃金90秒逃離,在飛安事故當中,每個環節都是救命關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生還#空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3

0.0454

0.15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