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ATR72機型國際空難 多因天候不佳


發佈時間:2014/07/24 21:49

失事的復興航空,機型為ATR72,這種小型客機,全球至少有110家航空公司採購,從過去的空難紀錄來看,這種飛機失事,大多是人為因素,2005年在突尼西亞的意外,是因為維修技師過失,其他發生在古巴、寮國的空難,和復興航空一樣,都是天候不佳導致,加上這次澎湖空難,復興航空總計摔掉了3架同機型飛機。

模擬影片飛行員:「Mayday(求救),Mayday(求救),Mayday(求救),突尼西亞1153號班機,兩架引擎都失去動力,要求立刻降落。」

1萬7000英呎的高空中,引擎突然熄火,這架突尼西亞航空的ATR72機型飛機,以每分鐘800英呎的速度往下墜,兩位飛行員只能選擇,最驚險的水上迫降。模擬影片空服員:「機長已經決定,將進行緊急迫降海面。」

乘客驚慌穿起救生衣,就盼望有奇蹟,很不幸地,最後因為搶救不及,還是造成16人死亡,而會讓引擎在半空中熄火的主因,竟然是因為油箱的數值讀取錯誤。模擬影片飛行員:「你那邊還有多少油,400公斤的燃料,所以一共是2700公斤,沒錯。」

以為一共有2700公斤的燃料,但其實只有570公斤,根本飛不到目的地突尼西亞,誤差值將近4倍,後來追查失事原因,才發現竟然是技師維修時的致命失誤。ATR公司主要調查員:「每一次當有搭乘我們公司飛機的乘客不幸喪命時,即便傷亡只有一人,對我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。」

這也是ATR72服役以來,少數和天候無關的人為失誤,其實ATR72自從1988年首飛以來,在業界評價並不差。CNN主播奎斯特:「這種機型有許多是在亞洲地區,東南亞一帶飛航,因為它是完美的低成本飛機,在島嶼和國家之間,擔負起交通運輸的重任,這也是它在歐洲受歡迎的原因。」

但由於都是短程間的飛行,天候因素常常是導致失事的主因。主播:「寮國航空的飛機,在惡劣天候中墜毀,目擊者說就在機鼻拉高時,看到了強烈陣風吹向飛機,然後就墜毀湄公河。」

去年一架墜毀湄公河,前年在古巴也有一起68人死亡的意外,都是在颱風中飛行,誤判天候造成的不幸,事後再多檢討也都無法挽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空難#人為#天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4

0.0536

0.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