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東京都泳池!奧運銅牌手坐鎮 百人學


發佈時間:2014/07/24 20:05

6年後的今天,2020年7月24日,就是東京奧運開幕的日子,日本是個非常重視計畫的社會,現在已經喊出,到時候金牌數,要擠進世界前三,還有6年,他們怎麼做?日本現在突然冒出很多體育夏令營,專門請奧運奪牌選手當教練坐鎮,這些都是一對一指導,挖掘未來的奪牌新希望。

日本夏令營:「加油吧,喔。」

這是東京都內的游泳池,100多位小學生,正在上夏令營。倫敦奧運銅牌加藤由佳:「要來囉,好,開始。」

老師個個來頭不小,全是日本奧運選手,這個暑期桌球教室,也請來雪梨奧運的退役名將當教練,透過一對一指導,激發小朋友對運動的熱忱,2020東京辦奧運,喊出金牌數要擠進世界前三,還剩6年準備,培育計畫向下扎根,即將在2016年里約奧運,正式納入比賽項目的7人制橄欖球,日本已經在物色未來的奪牌希望。日本橄欖球小選手:「希望可以活躍於奧運賽場,希望可以參加奧運拿金牌,希望參加奧運,加入有名球隊。」

NHK記者西堀裕美:「這個體育館,正在舉辦針對小學生的體操教室,擔任老師的是他們。」

倫敦奧運金牌日本體操王子內村航平,是教練團中最亮眼的明星,面對50名小朋友,全部從基礎開始,從頭教起,既然有金牌老師,當然要示範一下,奧運級的身手。倫敦奧運體操金牌內村航平:「大家要能翻到10圈以上,請每天努力。」

日本小朋友:「給奧運選手教的感覺如何?覺得要努力練體操,很好玩。」

真心有志奪牌的小選手,則報名甄選會,考量6年後最佳參賽年齡,鎖定9到13歲的潛力新秀,一共45個測驗項目,從爬繩子看腕力,跳舞看手腳協調性與體態優雅,43名小選手最後挑出6位,接下來要正式投入的奧運魔鬼訓練。前日本女子體操隊教練塚原千惠子:「希望培養出,能在東京奧運奪牌的選手。」

人家日本小朋友拚奧運,北京家長則流行暑假送小孩去學京劇,發揚國粹。北京小朋友:「他們會把你的眼睛吊成這樣,一開始就直接化妝,真的很震撼。」

家長:「我女兒性格方面有點內向,所以我想讓她學點東西,幫助她變開朗些。」

這廂在畫臉跟穿戲服,另一廂則在學做功,教室裡的男孩們,已經開始在吊嗓了。半島電視台記者:「不管是被家長逼的,還是自己想學,京劇需要專心致力,花上好幾年紮實練習,才能習得正統上台表演。」

孩子們正在為上電視表演做彩排,但要網路世代出生的他們,耐著性子唱唸作打,是面臨世代斷層的京劇,必須克服的最大難題。京劇學校老師:「一年前剛開始的時候,我們只有5個孩子,現在共有60個,有好幾齣戲在排。」

從貴妃醉酒,到霸王別姬,孩子們粉墨登場之際,是否意識到他們肩負著,文化傳承的重責大任。

#兒童#夏令營#文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9

0.0408

0.13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