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復興空難/還原!疑過近「誤失進場點」 重飛竟失事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4 12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8:24

還原當時這班GE 222班機的墜機情況,當時準備降落時,馬公機場天候狀況不佳,飛機在空中盤旋40分鐘等待降落時機,但沒想到準備降落時,距離飛機的「誤失進場點」太接近,拉起來重飛時,就發生了墜機意外。

復興航空B22810飛機,機齡已經有14年,7月23日原定下午4點,從高雄小港起飛,颱風延遲到5點43分才出發,預計6點半抵達馬公機場,但當時颱風雲雨帶就在澎湖上方,飛機只好在空中盤旋,無法降落,好不容易等到天氣稍稍好轉,機長卻在下降時遇到強風切。

7點06分,飛機距離跑道頭1.8公里處,機長連續大喊兩次「GO AROUND」,要求塔台重飛,塔臺發出許可後,7點08分隨即失聯,飛機消失在螢幕光點上,拉起機頭迫降失敗,機身化成一團火球,失事在距離跑到1公里的民宅區,等到7點10分倖存的乘客,從殘骸中爬出來報案,才證實班機已經墜機失事。

民航局副局長李萬里:「所有的塔台也好,或者進場台,它會提供駕駛員所需要的資訊,然後去供駕駛員去做判斷。」記者:「是不是過了這個點(誤失進場點),就會有危險。」民航局副局長李萬里:「我不知道,飛行員在天上,任何時間他如果覺得不對,他都可以採取重飛的措施。」

強勁側風吹得飛機左搖右擺,無法順利降落跑道,颱風時飛機起降,常險象環生,從GE222班機進場程序圖來看,飛機在上空盤旋40分鐘,直到6點42分 ,天氣好轉準備降落,沒想到疑似飛太接近,「誤失進場點」太過危險,才決定掉頭重飛,卻發生不幸,釀成這起12年來,國內最重大飛安意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空難#復興航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8

0.0518

0.16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