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《猩球2》台票房破億 破解猩猩手語


發佈時間:2014/07/22 18:52

《猩球崛起2》上週三(16日)在台上映,截至週一到現在票房已經破億,而片中不僅表情動作引發討論,現在更有網友好奇,片中猩猩筆劃的手語,是不是有考究?我們詢問「珍古德基金會」的猩猩專家,才發現其實這是屬於猩猩的手語,靠著簡單的肢體動作,真的能夠互相溝通。

電影《猩球崛起2》:「快跑,要對牠開槍嗎?」

假裝投降還故意前空翻,接著大喇喇的坐在沙發上還跟人討東西喝,黑猩猩看起來就跟人類沒兩樣,看似亂揮舞的手勢動作,對黑猩猩來說其實有意義的。

電影《猩球崛起2》:「讓他們人類做他們要做的事情,然後他們就會離開了。」

放慢動作來看就像是在比手語,不僅如此,在第一集裡頭類似橋段也出現過。電影《猩球崛起》:「猩猩都不聰明的。」

這些其實是猩猩手語跟人類的不同。黑猩猩研究學者蕭人瑄:「就是有身體語言的那種,像body language這樣,如果說牠們在要打招呼的話,那牠們就會可能會向前去跟對方做Kiss。」

像是這隻被關在動物園裡頭的猩猩,不斷用食指指著門閂,又在掌心畫圈圈,遊客一開始還跟著牠做動作,但其實猩猩是要叫這名男子把門打開,幫它逃出去,最後還兩手交疊,表情看起來很無奈。

電影《猩球崛起2》:「在一起,我們一起在水池玩耍。」

根據研究,其實所有的靈長類動物都能夠表達情感,尤其猩猩又是地球上跟人類最接近的親屬,最有學問的大猩猩還可以精通超過1千個美國手語單字,這次透過電影展現出猩猩特有的溝通手語,成為影迷關注的焦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電影#手語#猩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4

0.0453

0.13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