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父罹癌、兄弟幫家業! 女仍出外行乞

記者 廖靖尹 / 攝影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1 19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實際走訪行乞女子的家,房屋老舊牆壁油漆都已經剝落,雖然傢俱少但雜物很多,她的父母從事大理石加工,現在由兩兄弟接手,父母無奈表示,女兒高中因為爬不起來上課自動棄學,又不去找工作,在家裡就像不定時炸彈,還會拿父母出氣,其實青年失業率攀昇,啃老族群增加,這樣的家庭已經越來越多。

牆壁油漆剝落,房間一角堆滿了醃漬品和各式各樣的調味料罐,有些凌亂,廚房冰箱也被塞滿滿,電鍋裡還有吃剩的清粥,這裡就是在街頭行乞女子的家。行乞女子母親:「都不願意做就對了,啊妳不做,我說妳不做,像活死人這樣,在家妳又不知道要做什麼,妳什麼工作妳都不做,妳不賺錢、不出去工作,是正常的嗎?」

父母原本從事大理石加工,後來父親得了口腔癌,母親專心照護先生,28歲大哥接手工作,24歲小弟退伍後也回家幫忙,唯獨26歲女子選擇行乞,哥哥多次鼓勵她出去工作,但實在叫不動。行乞女子父母:「高二她就沒讀了,她是自己要放棄的,她說她爬不起床(去上課)。」

爬不起床上課選擇休學,小時候女子和家人相處和睦,還會抱著弟弟一起合照,長大後脾氣一來卻搥打父母。行乞女子母親:「她不孝順長輩啦,妳連長輩,就算長輩跟妳說什麼,不開心就算了,妳竟然敢把長輩打成這樣,撞得亂七八糟。」

父母還說,女兒思考判斷上有問題,曾經就醫,她在家裡每天都吵鬧,出去一年多才稍微平靜。行乞女子母親:「我們全家真的不快樂,因為像她這樣,不知道什麼時候炸彈要爆炸。」

在家肯老的尼特族越來越多,台灣15到24歲年輕人中,未就業、未就學,靠啃食父母財產生活的約有47.2萬人,平均每10位台灣青年中,可能有1人是尼特族,尼特族啃老族增加,讓家庭不快樂,也加速勞動結構老化,要改善可能得從青年失業率下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啃老族#行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715

0.0871

0.35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