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今年7月特別熱!室內外溫差大 熱感冒增4成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張肇華 徐崑山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14 14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昨天台北市在中午飆出37.8度最高溫,打破台北站今年以來新紀錄,而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說,今年7月,13個測站的平均溫度,創歷年來新高,天氣屢破高溫,最近熱感冒的病人增加4、5成,中醫師表示,在戶外很熱,室內吹冷氣很冷,一冷一熱下很容易熱感冒,要多補充水分,從戶外進冷氣房時,可以先圍條絲巾在脖子,保護不受涼。

天氣熱翻天,連鴨都懶洋洋窩在草堆後躲太陽,動都不想動,台北市在13日中午飆出37.8度最高溫,打破台北站今年以來新紀錄。

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:「午後對流非常的不明顯,以至於我們13個測站平均下來,從7月份到現在統計為止,我們的確是創了紀錄上的高溫紀錄。」

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,今年7月,13個測站平均溫度是30.44,創歷年新高,去年8月8四父親節,台北市飆出39.3度高溫,打破百年紀錄,今年夏天又特別熱,很多人都躲在室內吹冷氣,但出門又超熱,一冷一熱下,最近熱感冒的人很多。

中醫師張家蓓:「熱感冒的病人,大概就增加4到5成左右。」

因為在戶外毛細孔是張開的,一到室內毛細孔收縮,熱氣就排不出去,會出現頭痛、口乾、咳嗽的熱感冒現象。

中醫師張家蓓:「從冷氣房走到戶外高溫的時候,我們要先補充大量的水分,那如果說我們從高溫要走進室內冷氣房的時候,記得要先圍一條圍巾(保護脖子)。」

中醫師提醒除了多喝水以外,也可以喝綠豆湯補氣,有心血管等慢性病的人,心肺血液循環變差,不容易排汗,也是中暑高危險群,都要特別注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高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1

0.0486

0.14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