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輕颱「雷馬遜」近台 週三起東、南部轉雨

記者 陳盈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13 13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0:45

今年第九號颱風「雷馬遜」,昨天下午形成,目前還是個輕度颱風,但在海面上發展,有機會轉中颱,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,路徑「南壓」,朝菲律賓呂宋島的方向前進,不會直接撲台,但下個禮拜三、四,距離台灣最靠近,外圍環流會替東半部地區,帶來短暫雨勢,等到颱風進入南海,南部地區也會下雨,但高溫還是在34度上下。

遊客消暑氣,齊聚蘇澳火車站,享受冷泉水的清涼快感,持續高溫炎熱的天氣,有機會因為颱風,稍微降溫,第九號颱風雷馬遜,12日下午形成,因為有高壓,把雷馬遜的路徑南壓,朝菲律賓呂宋島的方向前進,下禮拜三禮拜四,距離台灣最近。

氣象局預報員林智暉:「颱風接近呂宋島到南海之後,會為台灣帶來一些水氣,到了17日颱風進入南海之後,實水氣的供應都還是在,所以除了東半部還有南部地區,短暫陣雨的現象都還會增加。」

雷馬遜不直接影響台灣,西半部地區高溫上看34到35度,但外圍環流,會替東半部地區,帶來短暫雨勢,等到雷馬遜進入南海以後,還會帶來水氣,包括東半部和南部地區,全天都可能有雨。

氣象局預報員林智暉:「接下來這段時間都還是在海面上,只要颱風在海面上,海水的溫度跟熱量的供應,颱風的強度就會增強,所以我們也不排除是有可能增強成為中度颱風。」

得注意,雷馬遜還有機會轉中颱,路徑受到高壓影響,未來變數多,氣象局持續觀察,但颱風接近前,天氣持續晴朗炎熱,要避免高溫熱昏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颱風#高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3

0.0475

0.14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