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轟隆隆」餐廳6部冷氣壓縮機 鄰嫌吵

記者 王百櫻 /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10 18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15:45

因為吹冷氣,鄰居反目!住在台北市光復北路的陳姓老太太指控,從上個月開始,樓下餐廳裝了油煙機後,機器一運轉,震動音響和噪音,吵得她不能睡覺,加上餐廳原來就有6台分離式冷氣的壓縮機,噪音更大聲,環保局測量後,認定餐廳低頻噪音超標,要求改善,有冷氣師傅建議,餐廳如果在冷氣外裝圍籬,可以降低音量,住戶怕吵的話,應該加裝氣密窗或隔音棉,隔絕噪音。

陳姓阿嬤:「聲音就是那麼吵,我的窗戶都沒有開。」

跟著陳姓阿嬤的腳步,來到她的房間,就是窗戶下方的油煙機,震動和轟嚨嚨聲音,加上分離式冷氣壓縮機,吵的她一個月以來,沒有一天能睡覺。

陳姓阿嬤:「吵得吼,你一躺下去心臟好像要停止呼吸一樣,就是那個床(震動),搖動這個床,我現在搖也搖不動。」

阿嬤一家人住在台北市光復北路的這棟二樓,上個月4日,一樓的餐廳在阿嬤房間外牆裝了油煙機,加上原先3台冷氣和6台壓縮機,餐廳一營業就是阿嬤惡夢的開始,找來環保局稽查,冷氣和油煙機音量39分貝,確實超過37分貝標準,雙方因此不愉快,阿嬤甚至指控,餐廳老闆動手扭傷她的手臂,留下瘀青。

陳姓阿嬤:「他就抓著我的手,就給我扭過去,扭成這樣子,還有一個師傅在那邊說,欸你不可以這樣子喔!」

餐廳業者:「上面反應就配合他啦!叫那個隔音的來做。」

餐廳說,做生意不可能不開冷氣,已經加裝隔音設備,但對阿嬤一家人來說,卻感受不到噪音改善,其實,許多住商混合地區都有類似情況,一樓賣吃的,噪音難免干擾樓上住戶。

冷氣師父范清福:「加裝一些隔音圍籬,可以有效達到機器所產生來的噪音。」

冷氣師父說,餐廳業者要定期檢查、保養廚房設備,降低噪音,住宅怕吵建議加裝氣密窗或隔音海綿,能隔絕音量和震動,做生意的,和住戶各讓一步,才不會變成歹厝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冷氣#噪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4

0.0341

0.13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