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二度捐髮! 10歲女童助癌病患找自信

記者 蕭涵 / 攝影 哀招賢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7 22:26

許多小女生都留著一頭漂亮長髮,但如果要妳剪掉,你捨得嗎?高雄1名才10歲的小女孩張德靚,留長髮卻是為了要幫助癌症病友。7歲時就捐出人生第一束長髮,3年後由媽媽親自操刀,剪下第二束長髮,捐贈給癌症病友。

張德靚媽媽:「最近留得比較長,而且比較熱,都會帶她去洗髮店洗。」

媽媽細心的幫女兒梳頭,烏黑亮麗的長髮令人好羨慕,但現在張德靚要和留了好幾年的頭髮說掰掰了。民眾:「下不了手。」

2、3刀俐落剪下,長達35公分的長髮,變成短髮俏麗模樣,和最寶貝的頭髮道別,張德靚沒有不捨只有開心,因為這段長髮可以幫助更多人。捐髮女童張德靚:「就是有點猶豫要不要剪,就是讓他們有假髮帶,比較有自信一點。」

為了癌症病友,張德靚義無反顧捐出頭髮,而且早在她7歲時,就捐出第一束長髮,之後每一次的頭髮,都是為了癌症病友而留,3年後的今天,又捐出了第二次。張德靚媽媽:「即使在捨不得,也是很贊成她這樣繼續捐下去。」

但想捐頭髮不是件簡單的事,要遵守不能燙、不能染,長度必須超過30公分才能捐贈。癌症希望基金會組長王品人:「一頂假髮大概可以服務3-5位病人。」

目前全台有300-400頂假髮出租給癌症病友,越來越多病友需要藉著假髮才能活的有自信,希望大家有能力都能盡份心力,讓更多癌症病友能重新走入人群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頭髮#捐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1

0.0470

0.16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