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讓生命有遺憾! 罕病女拍婚紗圓夢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傅建誠 張鎮安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7 18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《帶一片風景走》裡,丈夫不離不棄的照顧,患有罕見疾病妻子的感人故事,桃園也有一對情侶也遇到同樣處境,有位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患者「映萱」,今年36歲,頸部以下幾乎都不能動了,但儘管如此,身旁有位認識9年,交往4年的男友,始終貼心陪伴,為了幫映萱圓夢決定拍攝婚紗照,映萱說,不知道自己的生命還有多長,但唯一能替男友做的,就是別讓他的身分證配偶欄,留下喪妻兩個字。

電影《帶一片風景走》:「沒關係啦。」

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,女主角得到小腦萎縮症,另一半不離不棄的照顧,賺人熱淚,但現實生活中,這樣的故事卻真實上演。化妝師:「我們現在先準備換衣服。」

小心翼翼的撲粉上妝,眼睛部分也不能馬乎,她是今天的新娘,今年36歲的映萱,從臉部表情看不出來有什麼異狀,但其實她是個脊髓性肌肉萎縮患者,從6歲就開始坐輪椅,身體狀況每況愈下,到現在頸部以下都失去了活動能力,一切得靠旁人幫忙。罕病女映萱:「(小時候)打石膏時我是走進去的,可是我是躺著出來的,躺著出來的時候我沒想過說,我從此就不能再走路了。」

即使如此,樂觀的映萱沒有放棄生命,和認識9年、交往4年的男友,決定為了圓夢來拍婚紗。罕病女映萱:「趁現在還有力氣啊,還有能力,趕快把未完成的夢想完成。」

鄭先生:「來幫映萱圓她的夢想。」

2人當初因為玩線上遊戲認識,雖然當時映萱已經生病,但男友依舊貼心陪伴,甚至想把映萱娶回家。罕病女映萱:「我能夠為他所做的,唯一能做的就是,在他的人生之路,不會留下喪妻。」

說出這段話,心裡可是下了多大的決心,因為映萱身體的殘缺,拍攝上的困難,讓許多婚紗業者不敢接下這樣的案子,就是被映萱的樂觀和他與男友間的愛情所感動,幫忙手工訂製了3件婚紗,未來還將全數捐出去義賣,雖然不知道自己的生命還有多長,但對映萱來說,能和心愛的人一起穿上婚紗,就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圓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3

0.0335

0.1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