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蔡仁惠轉汙點! 指葉世文A7案也收賄


發佈時間:2014/07/04 14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檢方偵辦桃園八德合宜住宅弊案,台北科技大學前教授蔡仁惠,擔任白手套角色,他第一天約談就認罪,想轉汙點證人,但一直無法確認他所說的,是否有助案情發展,直到這星期連續提訊3次,檢方才同意他轉汙點證人,未來將建請法官,減刑或免刑,檢方掌握,蔡仁惠供出的案情,對為曝光的林口A7合宜住宅弊案有重要發展,包括遠雄集團總裁趙藤雄,行賄400萬給當時的營建署長葉世文,檢方不排除下一波約談相關評委跟建商。

收押1個多月,蔡仁惠確定轉為汙點證人,心情似乎鬆一口氣,檢方初步掌握,蔡仁惠擔任遠雄集團跟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中間白手套,但他從沒拿過任何「仲介費」,不只供出林口A7合宜住宅標案中,趙藤雄涉嫌給葉世文400萬,也幫檢察官,查出未爆彈。北檢襄閱黃謀信:「供述的犯罪事證,已經足以使檢察官,追訴其他的共犯,因此承辦檢察官,已經當庭同意蔡姓被告,適用於證人保護法。」

檢方查出,2011年營建署辦理林口A7招標案,包括遠雄、皇翔、名軒、麗寶、櫻花,5家建商投標,經過評委確定得標廠商,但葉世文涉嫌主導評委綁標,當時遠雄疑似行賄400萬,最後櫻花被刷下來,4家建商得標,下一波不排除約談相關評委跟建商到案。

A7案還有引起檢方注意的是,容積率增加,本來4個基地,限定2451戶,但葉世文提高容積率,最後蓋了4463戶,增加樓板面積,大約6萬坪,暴增2012戶,如果每戶30坪,每坪15萬元計算,增加90億營業額,扣除成本後,建商約賺45億。蔡仁惠,在A7案居中牽線,後來趙藤雄跟葉世文,繼續在八德案合作,並深獲雙方信任,甚至幫忙送1600萬前金。

記者楊致中:「蔡仁惠供稱5月29日當天,本來應該是魏春雄把1600萬元交給葉世文,但他人在高雄出差沒有辦法出席,因此委託蔡仁惠把1600萬元裝在皮箱之後,接著他拎了這個皮箱,直接從遠雄總部往捷運站走。」

蔡仁惠轉汙點證人,包括葉世文跟趙藤雄等被告都得挫勒等,要是協助檢方揪出更多案外案,2人勢必更難離開看守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蔡仁惠#弊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7

0.0402

0.12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