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稀釋保力達分裝販售? 警查獲寶特瓶裝

記者 蕭涵 / 攝影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4 13:10

號稱「勞工界朋友」的知名藥酒,竟出現了稀釋包裝,台南市衛生局在永康區夢時代工地,查獲一名涂姓男子,扛著兩箱改裝的藥酒飲料兜售,550C.C保特瓶一瓶售價70元,但因藥酒酒精濃度高達8%,而且還含有中藥抽出液,屬於成藥,不得在藥局以外的地方販售,將涂姓男子依違反藥事法送辦。

南市衛生局人員vs.涂姓男子:「不是我自己混製的啦。」

台南市衛生局人員,到永康區夢時代工地稽查,發現這名涂姓男子,車裡載著兩箱改裝飲料兜售,其中竟有不得在藥局外販售的知名藥酒。南市衛生局人員vs.涂姓男子:「人家送來我就賣了,他就說這樣就可以賣啊。」

兩箱飲料中,一箱多半是汽水,另外一箱疑似就是用寶特瓶裝的稀釋改良藥酒,男子只給衛生局人員看了一眼,就趕緊蓋起來。南市衛生局人員vs.涂姓男子:「藥酒本來就是藥啊,我不知道。」

男子堅稱是另一名年約3、40歲的中年男子,一箱箱裝好賣給他,說藥酒沒問題,可以販售,但這款知名藥酒中,含8%以上酒精,還有當歸、人參等多種中藥抽出液,被定位為成藥,民眾需經過藥師衛教諮商,才可購買飲用,私自販售,最高可開罰3萬。

南市衛生局人員vs.涂姓男子:「是男生還是女生(賣給你),男的、大概3、40歲。」

在工地檳榔攤,販賣藥酒,利潤低,台南市疑似出現不明,製藥集團,將藥酒混入不明飲料,分裝寶特瓶,違法出售,今年至少查獲4起案件,兜售的攤商都否認製造,但卻無法交代來源,衛生局和警方懷疑,有大盤商暗中製造,並操控下游販售,正循線揪出元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藥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1

0.0556

0.16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