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老虎撲、畫魚水中游 會動展覽夯

記者 徐敬芸 /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3 1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炎炎夏日暑假怎麼打發時間,最近有不少的展覽積極搶人潮,尤其現在看展不再是只用眼睛看,還有動動手,3D互動成主流,像是動物標本展除了講求擬真,還融入許多愛護動物觀念在互動中,寓教於樂,另外還有強調互動樂園,小朋友彩繪好的魚兒可以直接悠游在水族館內,讓小朋友玩翻天。

兇猛的老虎直接撲上來,又啃又咬,民眾嚇得反擊左一拳右一拳,兩隻老虎輪流逼近,看起來有些嚇人,不過別擔心這只是擴增實境的效果,而這不止玩遊戲,還要傳達愛護動物的觀念,暑假到展覽一個接著一個搶攻家長荷包,光用冷氣展覽可不夠,像是動物標本展講求擬真外,還要主打3D互動。

策展人員葉忠岳:「周圍好像有很多老虎在環繞,可以跟它打鬥互動等等,等於是多用一點3D互動的科技讓整個展覽更豐富。」

家長:「你的海馬在那裡,輕輕摸它喔!」

小朋友彩繪完成的作品快速掃瞄後,不論是小丑魚、水母還是海馬,立刻跑進水族箱裡,小朋友看到自己的作品悠游在水中,興奮的不得了,三不五時還有飼料掉下來,輕輕一碰五顏六色的飼料散開,創作魚群蜂擁而上。記者:「看到自己畫的魚在裡面,感覺怎麼樣?」小朋友:「開心!」

記者:「好玩嗎?」小朋友:「好玩!」

而這球也有玄機,不只會發出各種顏色的光,經過拍打或碰觸還會發出音樂,直接組成管絃樂團,然而看似簡單的跳房子遊戲,不只讓小朋友了解形狀,水波紋、青蛙、蝴蝶翩翩起舞,律動中培養美學。

展場人員:「當你觸摸到每個象形文字,他就會呈現出畫面圖樣,代表象形文字的意義。」

象形文字經過碰觸後,栩栩如生圖案呈現,飛翔的小鳥、奔跑的大象、壯觀的水瀑色彩繽紛,會動的展覽讓親子互動中寓教於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展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6

0.0881

0.20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