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蒜低價味道淡! 台蒜味濃受歡迎

記者 鄭雅文 /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2 18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蒜進入產季,但價格居高不下,有店家光一道菜,就要用到大量蒜頭,一個月30.40斤至少就要3千多元,怕吃不消乾脆直接跟產地購買,但為何一定要用台灣蒜,老闆說,台灣蒜味道煮起來較甜,比起大陸、越南蒜也較為濃郁,但如何辨別,本土和國外蒜的不同,其實看外觀就能辨別,台灣蒜外型上窄下寬像蓮霧,大陸、越南蒜則呈扁行如椪柑,切面則呈整齊,台灣蒜則較不規則,十分不同。

大把蒜頭,丟鍋爆香,一道蔥爆雞至少要用20.30顆蒜頭,才會辣又香,但蒜價現在可吃不消。小吃店老闆:「(蒜頭)一個月至少要30斤,如果說是濕的話、要80的話,像整粒要剝的那種就可能要100多元,對我們來講就壓力很大。」

調味必用的蒜頭,這家福州店選擇直接跟產地買,否則吃不消,因為如果以現行市場每斤80元來算,如果買市至少得花2、3千元塊購買,加上店家不得已,才會改買國外蒜來取代。

小吃店老闆:「你說阿根廷他們進來(的蒜),或是越南他們(的蒜),我覺得他們顆粒台灣雖然比較小顆,但比較好吃比較甜甘。」

台灣蒜「口感佳,氣味較濃」,但怎麼買才能辨別是本土貨還是國外貨,其實有撇步。攤商老闆:「半台斤51算你50元。」

市場上的台灣蒜,價格比起越南、大陸蒜都來的高,從外型來說,大陸、越南蒜橫切面成整齊放射狀,台灣蒜因為是多層次生長,切面多輪比較不規則,台灣蒜上窄下寬,形狀有點像蓮霧,大陸、越南蒜通常是扁圓形,類似椪柑,台灣蒜蒜梗一定是實心,大陸、越南蒜蒜梗多半是中空、萎縮或是倒折,十分不同。

農民胡永芳:「台灣蒜的心比較小,不像大陸這個,這麼大還是空心。」

民眾愛吃烤香腸,有的還會配一口蒜,夏季台灣蒜進入產季,冬天大多則會用進口的阿根廷蒜,或越南蒜來代替,所以現在就算蒜價高,店家還是只能想辦法,從產地運送來減少成本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蒜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2

0.0384

0.13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