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狙擊賓拉登/狙殺賓拉登情資 CIA:靠刑求取得

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04 2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5/04 22:28

美軍這次成功狙擊賓拉登,致勝關鍵在事先掌握到賓拉登信差的行蹤,美國CIA局長坦承,他們是透過刑求的方式,才從熟知基地組織網絡的囚犯口中,獲得重要情資,以往CIA的刑求手段,無所不用其極,包括讓囚犯站著11天不能睡覺,或是動用相當殘忍的「水刑」逼供,這次是如何問出口供?細節恐怕會慢慢攤在陽光下。

美軍成功擊斃賓拉登,美國中情局CIA坦承,當初就是透過逼供才問出關鍵線索。CNN主播:「備受賓拉登信賴的信差,第一個有關其代號的情資就是從東歐的秘密位址(刑求)而獲得的。」

CIA在掌握賓拉登屬下的情資後,抽絲剝繭,經過好幾年的追查,終於找到賓拉登可能的藏身處,不過中情局長也說,攻堅行動前其實並不是百分之百確定賓拉登就躲在那棟豪宅裡。美國中情局局長:「我們注意到有個人在中庭中踱步,他的外表有點像(賓拉登),但我們一直無法證實那就是他。」

事實上,為了取得重要情資,CIA特勤人員的刑求手段,可說無所不用其極,包括讓囚犯站著11天,完全無法睡覺,以及雙手靠牆站,或是跪著向後仰,透過痛苦姿勢,逼囚犯提供線索。其中最恐怖的,就是CIA可能動用「水刑」,先讓囚犯躺著,然後頭部朝下,臉被蒙住,口中還塞進布條,接著就不斷對著灌水,產生彷彿要溺斃的錯覺。前中情局探員:「囚犯抗拒,還能抗拒灌水一段時間,大約30到35秒。」

其他手段還包括摑掌,或故意違反穆斯林禁忌,要求嫌犯在大眾面前脫得一絲不掛。前軍方律師:「我們對基地組織難纏的嫌犯,使用軍隊和中情局使用的方式,我們取得很有用的情報。」

CIA還曾經在知道某位囚犯特別害怕一種昆蟲後,將他監禁在黑暗密室,欺騙囚犯裡面到處都是蟲,讓他受盡煎熬,為了逼出重要情報,無法兼顧人權,CIA這次的作法,是否會引發批評,值得後續關注。

◎危險動作 請勿模仿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賓拉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9

0.0420

0.14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