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曲獎/投票激戰! 「姐姐」vs.「山丘」首輪平手

記者 盧冠妃 /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9 14:12

金曲獎得獎名單出爐,評審總召也透露,歌王林俊傑、歌后戴佩妮以及張震嶽獲得的最佳專輯獎,都是在第一輪投票就勝出,毫無爭議,而在年度歌曲的部分,謝金燕的「姐姐」以及李宗盛的「山丘」難分軒輊,經過兩輪投票,最後才是「山丘」以14比6勝出。

頒獎人林憶蓮:「得獎的是戴佩妮!」

從林憶蓮手中接下金曲獎座,戴佩妮出道14年,靠著專輯「純屬意外」終於奪下金曲歌后。戴佩妮「純屬意外」:「你給我的一切,純屬意外,就算我躲起來也被掩埋。」

新科歌后戴佩妮:「我一度真的覺得有一點點多了,我自己有點不好意思,但是,就是還是得拿。」

沒有信心奪獎,本來還想先走,但這張純屬意外專輯,可是受到評審高度肯定。金曲評審主席倪重華:「戴佩妮唱出她聲音的情感,柔軟中又有強大的殺傷力,唱出生命的吶喊,而且進步幅度非常大。」

贏了金曲最佳女歌手紀錄保持人蔡健雅,和歌王得主JJ林俊傑一樣,都是在第一輪投票,就以12票過半數勝出。金曲評審主席倪重華:「林俊傑得到歌王的原因,是因為他的技巧地唱法,技巧派的唱腔是讓他得獎的最大原因。」

林俊傑「十秒的衝動」:「十秒的衝動,讓幸福開頭。」

靠著成熟的情歌詮釋和完美音樂技巧,獲得評審青睞,林俊傑以六票之多的差距,贏過奪得最佳專輯的張震嶽封王,至於最佳年度歌曲李宗盛「山丘」。李宗盛「山丘」:「越過山丘,雖然已白了頭,喋喋不休,時不我予的哀愁。」

競爭也很激烈,首輪投票,風格迥異的「山丘」與「姐姐」以8比8票平手,第2輪投票,再以14票勝過6票的「姐姐」,因為今年20位評審以製作人居多,評審也就偏重專輯音樂性和創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曲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9

0.0666

0.17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