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民宿當道!小旅店求生存 拉皮、搶陸客

記者 魏嘉良 謝古菁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8 19:33

國內旅遊民宿當道,小旅店怎麼求生存,有業者拉皮,改全新面貌,讓自己看起來像是新飯店,有業者走文創路線,置入在地文化,吸引知性族群背包客,更多的是改走低價路線,向陸客靠攏。

拉開窗簾,玻璃窗上的塗鴉,將旅店的意象完全顯現,推開另一間房,和在地品牌合作,房間角落擺上各式包包,入住民眾可以試背,喜歡再買,小旅店強調在地文化,房間走道擺上台中老照片走文創路線。

國內旅遊民宿當道,風景區到處是特色民宿,有歐風、有希臘風、有英國風,幾乎已經成為小旅行的首選。國外旅客:「我覺得比較友善,就是說比較親切,我想體驗這裡的當地文化,一些比較有特色的地方。」

國外來的自助旅客,不一定只要漂亮,還要有特色,小旅店走這個路線,這家在台中火車站旁的老旅店,重新拉皮,以活潑的鮮綠色為牆面,用水果當名稱,走年輕路線,1年之內還連開3家分店。

不想花錢拉皮,改變策略,主攻低價陸客團,雲林斗六圓環繞一圈,總共有4家飯店,其中2家都以陸客為主要客群。業者:「客人都很需要網路,每個房間都有wifi。」

房間內網路、wifi都不缺,房間外各類健身器材,標示都寫簡體字。業者:「商務客數量一直在下降,所以在陸客團是有明顯增加,大概3成到5成。」

住宿一個晚上1000多元含早餐,不想被民宿打趴,不論是向陸客靠攏,或是拉皮換新面貌,文創則是這幾年興起,各搶各的族群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民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6

0.0364

0.1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