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世足賽/球速突破130km/h C羅射門很暴力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7 22:08

受到右膝蓋傷勢影響,葡萄牙的C羅,只以一個進球和一次助攻,結束了他的巴西世界盃。儘管表現不盡如人意,但C羅豐富多元的攻擊手段,依舊是科學家想要破解的對象。英國科學家在C羅全身裝上反應裝置,希望分析他有哪些技巧,能踢出各式各樣的球路來。

C羅最可怕的攻擊武器,就是他驚人的爆發力。科學家:「衝著玻璃去,有多大力氣都用出來。」

一如往常踢自由球的標準動作,C羅倒退四大步,深深吸一口氣。科學家:「速度差不多是每秒35公尺,等於時速是130公里。」

當C羅用勁力氣踢球,球速可以超過每秒130公里,當這樣的球出現在球場上,守門員根本來不及反應,只能目送球破網而去,C羅到底怎麼踢出這麼快的球,答案就藏在他的右腿中。科學家:「就像牛仔舉著鞭子,胳膊揮動之後停下,鞭子甩動會很快,C羅快速擺動他的大腿,然後停住,他腳尖擺動的就會更快。」

除了讓人來不及反應的暴力射門,C羅破門的武器,還有這個。球賽主播:「C羅,吼吼,GOAL。」

俄羅斯隊教練卡佩羅:「當C羅要主罰自由球,對手就知道危險來了,C羅的自由球就像一記重拳。」

C羅的自由球,破門成功率大約3.7%,這是一般選手的3倍,專家在他全身裝上反射裝置,要透過3D投影,來破解C羅自由球的秘密,距離球門20公尺遠,C羅踢出香蕉球。

科學家:「想要踢出香蕉球,不能踢球的中心,而是稍偏一點的地方,踢球的時候要用腳內側,盡量包裹住皮球,製造旋轉。」

C羅是踢中球的右側,讓球產生逆時針的旋轉。科學家:「旋轉一旦產生,就會給球的內部和外部,造成不同壓力,皮球會順著壓力小的方向飛去,屆時球的弧線會繞過人牆,門將直到最後一刻才看到皮球。」

比較直線球和香蕉球的移動軌跡,C羅踢球後造成的旋轉,整整讓球轉向超過3公尺,不過C羅最厲害的自由球是…。科學家:「開始。」

俗稱落葉球的攻擊絕招,球的移動軌跡,就像蝴蝶球一樣詭異,從C羅腳背命中球的位置來看,原來踢出落葉球的秘密,就在於要準確踢中球的中心。英超阿森納教練溫格:「他用球鞋有鞋帶的部位踢球,皮球同樣飄忽不定,這樣就會有雙重效果,球下降的比較晚,但是在整個過程中,球會偏離它最開始的軌跡。」

不管是香蕉球、還是落葉球,C羅擁有的攻擊武器,都來自他強壯有力的身體。葡萄牙前鋒C羅:「我的力量源自於我總是做正確的事,要吃得好、睡得好、訓練得好,努力提昇自己,隨時把注意力放在足球上。」

保持良好體能、隨時做好準備、專心面對比賽,這就是C羅成功的秘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羅納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3

0.0554

0.14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