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深夜傳訊加班! APP成「過勞死」幫兇

記者 翟翾 / 攝影 蔣紀威 傅定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7 12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職場過勞,再度成為討論焦點,1位擔任美商在台媒體公關的40歲女子,不只白天工作忙,下班後還會收到主管透過WhatsApp交辦任務,因為時差關係,收到訊息,往往是凌晨2、3點,長期休息不完整,最後中風過世,勞保局認定為「過勞死」,成為因為通訊軟體被要求加班過勞死首例。事實上,公關的職業屬性,確實得常常聯繫新聞,碰上記者會活動,可能要打上百通電話,但也不是「經常性」的忙碌,反倒是通訊軟體,因為方便隨時傳送,造成「加班」,才是過勞的幫兇。

公關Winner:「我們明天下午1點半的記者會,你有收到採訪通知了嗎,明天是不是很多場有撞期。」

聯繫媒體、發採訪通知、辦活動前會布置,活動前還得場佈,忙進忙出,WINNER,在電子商務擔任媒體公關,相關資歷8年,企業公關的1天,上午9點進辦公室,必須收集彙整產業相關新聞,原則6點下班,1天工時8小時,但假日碰上活動就得上工。公關Winner:「我們其實大概會忙的,像是記者會,比方說1季可能會有1次到2次,那也不是那麼頻繁。」

碰上記者會活動,得從1個月前開始忙,一般企業公關,1季大約1到2場,公關公司因為品牌多,1個月就有3到4場。公關Winner:「比方說要記者會了,今天晚上可能會要聯絡媒體,聯絡到很晚,大概要打100多通吧,其餘的話,我們不是總是非常忙的,有時候可能像業務同仁,他們的業績壓力可能是每個月的,但我們不會每個月都會有固定的活動。」

每個行業都有辛苦的一面,雖然不一定公關壓力就特別大,但1位美商在台媒體公關,下了班還不斷接到主管交辦工作,公司不打卡,等於是24小時待命,7成假日 沒有正常休假,加上國外有時差,讓她常常凌晨2、3點還接到主管傳來任務,只能在半夜處理,發完E-MAIL,都已經3、4點。台灣職安健康連線理事長鄭雅文:「這位媒體公關,她卻必須常常,除了白天長時間工作之外,她在夜間還常常收到工作簡訊。」

休息不完整,這位公關過勞引發中風,1個月後過世,被認定是國內通訊軟體過勞死的首例,職業別不一定等於壓力,反倒是通訊軟體的便利,成了超時工作的幫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過勞#APP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6

0.0757

0.21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