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可可價格漲5成 日本巧克力「大縮水」


發佈時間:2014/06/24 22:15

愛吃巧克力的消費者要注意了,由於西非可可大幅減產,再加上印度、中國大陸等國家搶著買,可可豆供不應求,全球巧克力價格過去一年漲了將近5成左右,為了因應不斷升高的成本,日本零食業者打算從7月起,採取減量政策,每包巧克力雖然不漲價,但是會縮水4%到9%不等,巧克力漲價時代正式來臨。

廣告旁白:「人人都愛巧克力。」

香甜滑順的巧克力,老少咸宜,不過現在要一嘗巧克力的苦甜滋味,得要付出更多代價了。巧克力師父:「供應商打電話,事先警告我們,下一次簽約,巧克力價格恐怕要漲3成。」

今年初可可價格漲3成,到現在漲幅更是將近50%,創下3年新高,國際可可豆價格居高不下,原因之一是印度、中國大陸和巴西等新興巿場,需求大增,可可豆炙手可熱,過去5年來,光是亞洲需求就跳升了29%。

學者:「出口可可豆的主要國家,面臨病蟲害問題,還有氣候乾旱危機。」

可可產量佔了全球6成的西非加納及象牙海岸,現在面臨果園老化、還有病蟲害問題,不少農戶缺乏耕種知識,也買不起新型肥料和殺蟲劑,再加上當地年輕人不願意種植可可,轉種收益更好的棕櫚樹和橡膠樹,造成可可產量大減。

主播:「根據統計,可可的需求量,將超出供給量11萬9千噸以上,看一下可可期貨價格,在過去一年內大漲了34%。」

可可大缺貨,供應量趕不上需求量,巧克力變成另類黑金,業者利潤大減,只好轉嫁到消費者身上,日本零食生產商為了避免加價,影響銷量,決定悄悄減量,變相加價。

旁白:「森永製菓從7月8日起,14種巧克力產品售價不變,但會減量4%到8%。」

森永以產品減量做因應,明治製菒旗下10種巧克力零食,也要減量4%到9%。日本甜點師父:「考慮到成本,我們必須設計新商品。」

為了保持競爭力,各家廠商盡量壓低產品價格漲幅,包裝縮水是無可奈何的選擇,業者甚至預估,到了2020年,巧克力供需赤字將上升到100萬噸,到時候巧克力吃在嘴裡,苦在心裡,荷包大失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巧克力#可可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2

0.0443

0.13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