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曲獎/百變蔡依林 舞曲揚眉金曲獎

記者 劉懿嫻 / 攝影 傅銘權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4 14:23

出道15年的蔡依林,在歌曲的突破和舞蹈上的努力,奠定她在歌壇的地位,她也是目前唯一一個以唱跳歌曲拿下金曲獎的歌手,過去她曾入圍過3屆金曲獎,拿過第18屆的最佳女歌手獎,今年雖然沒有作品入圍,但她將突破以往單曲的表演方式,和72位舞者合作,呈現出道15年的以唱會精華。

第24屆金曲獎蔡依林表演:「妳自我催眠,他是藝術家,妳給他色盤,去拼貼背叛。」

三度入圍皆擔綱表演,台灣流行音樂天后蔡依林,去年在第24屆金曲獎擔任開場表演,同時她也入圍4項大獎,最後雖沒拿下最佳女歌手獎,仍以《大藝術家》抱回了年度最佳歌曲,也是成立這個獎項以來,第一次由舞曲來獲得。

第24屆金曲獎蔡依林得獎:「超爽的!我的媽呀!」

自然率真的蔡依林,這句「超爽的」得獎感言,一度成為流行語,就連和周杰倫的一段情,即使已成過去式,也依然願意配合同台一起頒獎。第24屆金曲獎周杰倫VS.蔡依林:「應該不會太難過吧?有一點,抱抱,安慰抱抱。」

2007年的第18屆金曲獎,蔡依林也擔綱了表演的重責大任,把《舞孃》重新編曲,融合了非洲元素創意演出。第18屆金曲獎蔡依林表演:「旋轉、跳躍我閉著眼,塵囂看不見,你沉醉了沒,白雪、夏夜,我不停歇。」

對蔡依林來說,《舞孃》是重要的里程碑,金曲獎頒發最佳歌手獎,向來被認為是評斷歌手詮釋歌曲的能力,唱跳歌手總是不受青睞,然而蔡依林卻是至今唯一一位,能以唱跳歌手的身分,在金曲獎上揚眉吐氣的藝人。

即使是第二次入圍金曲獎,聽到得獎的是自己,不敢置信的表情依舊寫在臉上,得獎感言同樣成為經典。第18屆金曲獎最佳女歌手蔡依林:「要謝謝曾經很不看好我的人,謝謝你們給我很大的打擊,讓我一直很努力,謝謝一路以來對我還是很支持,因為你們的期望,我一直要讓我一直維持在最好的狀態。」

歌手蔡依林:「我覺得得獎是一個滿妙的,一個化學作用,就是你要很興奮,但是你又不可以太外放,因為鏡頭就是只有你,一個框架這樣子,但是你在呼吸完準備要講話的時候,就是帶著那種很感動,又很激動然後又不能漏掉任何人,因為通常我們印象覺得,評審會喜歡的都是比較文藝歌曲或是抒情歌,所以沒有想到是我。」

1999年出道的蔡依林,當年唱片公司打造「少男殺手」的稱號,之後遭遇經紀公司合約糾紛,沉寂一年,2003年重新出發,推出第五張專輯《看我72變》,活潑的曲風和舞蹈大受歡迎,也同時入圍隔年的第15屆金曲獎。

蔡依林《看我72變》(2003):「再見單眼皮再見,腰圍再小一點,努力戰勝一切,缺點變成焦點。」

歌手蔡依林:「那我記得開場表演,是史上最緊張的,然後到下台的時候,大家夾道的鼓掌的那種,會比得獎還開心。」

蔡依林是出了名的拼命三娘,謙稱自己並非「天才」,而是「地才」,重新復出後,皆以唱跳歌曲為主,甚至苦練體操、鋼管舞,挑戰自我極限,她曾以《看我72變》、《舞孃》、《MUSE》入圍過第15屆、18屆和24屆的金曲獎最佳女歌手獎,及最佳國語專輯獎,並且在2007年,以《舞孃》拿下最佳女歌手獎,2013年以《大藝術家》,拿下年度最佳歌曲獎,自謙地才一切靠努力。

第24屆金曲獎蔡依林表演:「愛是繆思女神的吻,誰都應該被寵愛紋身,GO GET IT GO GET IT,那種美能讓維納斯誕生。」

三度入圍金曲獎,蔡依林也都同時擔任表演嘉賓,但是今年蔡依林並無作品入圍,卻因指標性的地位,擔任重要的表演項目,將融合出道15年的精華,

以「72變」為概念,和72位舞者在金曲舞台上帶來華麗表演。

歌手蔡依林:「覺得大家在這個行業,應該都是滿拚的,所以就是誰也不想輸誰,表面很平靜,但是其實我們都內心很波濤洶湧這樣子。」

蔡依林在本屆金曲獎,將帶來演唱會等級的高規格演出,百變天后要如何突破自己,更加令人期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蔡依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1

0.1140

0.25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