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夏至直擊 街邊喝酒+荔枝再配「香肉」


發佈時間:2014/06/23 21:51

夏至對很多地方來說,只是一個重要的節氣,但在廣西玉林可是一個要盛大慶祝的民間節日,夏至要吃荔枝配狗肉,他們叫作荔枝狗肉節,光這一天玉林人就要吃進上萬隻香肉,這讓很多動物保護人士忍無可忍,從一個月前就湧進玉林抗議,明星也在網路發起聲援活動,要求廣西玉林取消狗肉節,一個地方上的節日還成為國際關注事件,連CNN都在狗肉節當天,到玉林直擊狗肉市場。到底該保護動物還是該維持傳統?當地政府要求店家,將狗肉招牌的「狗」字遮住,採取眼不見為淨的策略,希望平息風波。

吃飯的人潮佔滿大馬路,簡直像在封街辦桌,夏至這一天,廣西玉林比過年還熱鬧,大口喝酒配荔枝,少不了一大盆的肉。玉林市民:「狗肉,我一懂事就有這個傳統了,我祖父的時候就吃了。」

玉林市民:「吃了十幾年了。」記者:「從小就愛吃這個嗎?」玉林市民:「愛吃。」

玉林吃狗肉已經有3、400年歷史,深信夏至吃狗肉,冬天保證不感冒,在狗肉店鋪造節行銷下,更把荔枝狗肉節越辦越盛大。玉林市民:「應該是從88年、89年剛開始呢,就是親戚朋友搞個1、2桌,來坐坐聊聊家常,後來一年比一年火。」

不過今年狗肉節明顯低調很多,玉林第一家脆皮狗肉,改名玉林第一家脆皮肉,客家特色脆皮(狗),螺肉、羊肉、(狗)肉,放眼望去,每家店的招牌都像補破丁。狗肉店老闆娘:「他說不允許吃狗肉的,你殺狗,狗是人類的朋友,好多訊息來,都是罵我的,還打電話來,全國各地電話都有打來。」

動物保護團體一個月前就湧入玉林,年輕人扮成口吐鮮血的狗狗,路邊舉牌,婦人一口氣買20隻狗,救一隻是一隻,有人遠從四川來請僧人,到狗肉市場唸經超渡,還有愛狗人直接在狗攤前下跪,為殺狗人懺悔謝罪,知名藝人也在網路上接力聲援,要求廣西取消狗肉節。大陸媒體:「大S在6月4日發微博,稱跪求取消玉林狗肉節。」

大S轉發圖片,狗狗滴下紅色眼淚,孫儷放出兒子跟狗狗互動照片,明星選邊站,輿論發酵更快,好多攤主氣極了,狗肉節業績只剩3成。狗肉攤主:「今天幾十條狗,沒有多少。」記者:「幾十條,那以前呢?」狗肉攤主:「以前就差不多100條了,現在只有30多條,夏至那一天200多條。」

每年夏至這一天,就有上萬條狗成為玉林人的盤中飧,荔枝狗肉節不再是當地人關起門來過的慶典,CNN跟著動保人士,追到活狗交易市場,直擊一場對峙。愛狗人士vs.賣狗人:「我們要買、我們要買。」

籠子裡的狗狗,眼神讓人好心疼,也許牠心知肚明,誰能吵贏這一場,將決定生或死,小狗狗安穩躺到袋子裡,動保人士大軍撲來,大部分時候,都是無功而返。CNN記者:「考量到現在中國每年有幾十萬隻狗慘遭屠殺,就這麼幾隻狗,看起來無法起太大效用。」

確實絲毫動搖不了玉林人吃狗肉的堅決意志,一個地方節日得動到數百警力布署,吃狗食客旁邊,圍著一圈愛狗人士的機車陣,一波接著一波叫罵衝突,甚至有人拿叉子把狗高高舉起,用虐狗方式逼人高價買狗。玉林民眾:「確實我們也不支持他這個行為,你不能說他一個人做出那樣的事情,然後你就抹黑玉林。」

愛狗人士:「女人的裹腳是不是也是民俗,那我們政府是不是也把它取締,如果這個民俗是一個惡俗的話,我們政府應該如何去做?」

狗肉節過了,仍是爭吵不休,該維護傳統,還是該保護動物?沒有法律明確界定,當地政府為了平息風波,要求公務員一個月內不能吃狗肉,也要求店家不能公開殺狗、煮狗,採取眼不見為淨的鴕鳥方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狗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8

0.0490

0.15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