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邰智源無為而治教養法 邰靖:上課專心聽

記者 盧冠妃 劉懿嫻 / 攝影 傅建誠 傅明權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0 16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邰智源的獨生子邰靖,最近代表薇閣中學領取市長獎,邰靖在國小時曾拿下單口相聲冠軍,邰智源透漏教育方式是無為而治,最重要是邰靖很專心上課,因此不需要補習,儘管在會考拿下好成績,但鑒於近來國中會考爭議,邰靖已經獲得直升薇閣中學高中部,省去選填志願的麻煩。

司儀:「得獎同學邰靖,邰靖他無懼於他父親明星的光環,國小國中都以市長獎畢業。」

邰智源的獨生子邰靖,轉眼間已經16歲,日前代表就讀的私立薇閣中學,接受台北市長郝龍斌頒發市長獎,邰智源穿著藍色POLO衫,下半身卻是顯眼的紅色條紋褲,不改明星風采,陪著兒子上台神情充滿驕傲。

邰智源兒子邰靖:「很榮幸,很榮幸!」

藝人邰智源:「我覺得這個深感驕傲,我剛剛還跟他講說,謝謝你啊,榮耀我們。」

邰靖國小和國中全都念薇閣,通通都是班上第一名畢業,邰智源透漏自己是無為而治教育,最重要是孩子自己自動自發 。

邰智源:「他自己也很努力,然後這個也沒有補習嘛,他到底怎麼辦到的我也不知道。」兒子邰靖:「沒有啊,就上課聽老師說的,大概就只有這樣而已。」邰智源:「他做事情很專心,然後他跟我講他上課從來不打瞌睡,他們好像幾個成績好的同學,也都沒有補習。」

雖然邰靖已經確定直升薇閣高中部,但為了爭取資優班仍參加國中會考,也取得好成績,英文、數學、自然和社會科都拿下A++,國文拿A,尤其國文的作文項目則拿到6級分滿分,全拜老爸邰智源從小耳濡目染的古文教學。

邰智源vs.邰靖(2007):「天下為公,選賢與能,中庸背完了,論語背完了、論語背完了、論語背完了!論語只有背兩個字,就是論語,哈哈哈哈哈…。」

邰靖相聲表演(2007):「騙你的啦,其實我最喜歡看電視了,看電視。」

以及從小熱愛相聲表演,小學二年級就曾經拿下單口相聲冠軍,活潑自然的台風,總是被稱讚是老爸的接班人。

邰靖(2010):「經典文學中的琵琶行,請您慢慢欣賞,謝謝 !」

邰智源vs.兒子邰靖:「沒有什麼訣竅,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國中生,平常他會,你好像有寫小說是不是?那個只是為了好玩而已,他準備當十把刀,NONONO…真的只是寫好玩的。」

進入青春期的邰靖,和小學時活潑好動的樣子比起來,已經像個沉穩的大人,就連近來充滿爭議的國中會考,老爸邰智源沒搞清楚來龍去脈,邰靖則是很有條理的說明給老爸聽。

邰智源vs.兒子邰靖:「什麼叫特招,特色招生,就是萬一會考考不好,還有另外一個方式,哇塞!他的成績已經達到直接進入薇閣高中的標準,然後而且是榮譽直升,教育是百年大計,不要把孩子當成猴子耍。」

邰靖身高就快追上邰智源,外型也愈來愈像老爸,父子之間的互動也很微妙。

邰智源:「互相的,希望對方不要來煩他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邰智源:「他最常跟我說的一句話就是,Goodbye。」邰靖:「其實也沒什麼,有時候就是學校壓力比較大,所以比較需要一個人靜一靜。」邰智源:「有時候我會跟他講說,Do you wanna man's talk?NO。」

邰智源vs.兒子邰靖:「興趣,電玩!」記者:「電玩?LOL,不會吧。」邰智源vs.兒子邰靖:「喔,不會,LOL是什麼?LOL是League of Legends,是美國一款遊戲,他玩的那個東西叫什麼…瑪莉兄弟。」記者:「瑪莉兄弟?」邰智源靖:「登登登登登登登…。」記者:「這麼復古喔?」邰靖:「咳…大概吧。」

邰智源vs.邰靖(2007):「大家好,這是我兒子邰靖,他非常地緊張,而且他非常地害羞。」

今昔對照孩子大了,不再黏爸媽,儘管邰智源採取無為而治教育方式,為了不讓孩子變成低頭族,盛行已久的智慧型手機,邰智源也是到最近才讓兒子第一次拿到。

藝人邰智源:「他覺得手機只是拿來聯絡事情的。」

兒子榮譽直升高中部,替邰智源省下每學期8萬元的學費,閃過了充滿爭議的12年國教,未來升大學要不要送小孩出國念,邰智源依舊尊重小孩意願。

邰智源:「他有這麼能力嘛,他有這個能力就可以去,如果沒那個能力他去國外要幹嘛,所以也要看他自己。」記者:「你有想出國嗎?」邰靖:「不知道耶,現在還沒有任何想法。」

尊重小孩,培養多元興趣,邰智源教養孩子哲學看似簡單,一路走來始終如一,才是真正難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教育#邰智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4

0.0446

0.1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