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白袍店員「裝」專業 直擊連鎖「藥」錢術

記者 蔣志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8 19:12

很多民眾購買藥品,都會習慣到藥妝店甚至是要藥局,但走進去看到穿白袍的人可不見得一定是藥師!TVBS獨家直擊踢爆全國知名連鎖藥妝店,明明沒藥師在店裡,卻任由非專業的店員主動提供民眾用藥諮詢,甚至還建議購買藥物,明顯違反藥師法。無獨有偶另一間全台連鎖藥局,民眾沒帶處方箋也能輕易得手需醫師處方「抗生素」,把關不嚴謹,震驚衛生單位,現在遭踢爆連鎖藥妝店和藥局,衛生局將展開大規模調查。

走進這間全台連鎖藥妝店,架上琳瑯滿目藥膏、藥物,全都是民眾日常生活可能會使用到「指示用藥」,但店裡看不到藥師親自服務,倒是店員竟然當起藥師,提供諮詢。藥妝店員工:「一次吃2顆,如果說等一下,如果說你回去就一定要休息,這個也可以。」

藥妝店員工:「這個成分有一點點消炎止痛,有一點點而已。」記者:「你是藥師?」藥妝店員工:「我不是藥師。」

不是藥師,竟然還主動提供「用藥諮詢」,聽起來很專業,讓不知情民眾以為店員就是「合格藥師」,更誇張的是,門市店員還建議民眾可買哪種藥品,藥妝店店員充當藥師,已經明顯違反,藥師法24條,未取得「藥師」資格,擅自「執行藥師」業務,可處6萬到30萬罰緩。

無獨有偶,另一間全台知名連鎖藥局,店員清一色穿著白袍,想買「醫師處方」用的胃潰瘍藥物,卻一點也不難。藥局員工VS.記者:「胃潰瘍,這個就是處方藥,沒有帶處方箋應該沒差,還是可以買,可以啊。」

沒醫師處方箋仍可買到,更讓人吃驚的,櫃台明明掛上「藥師暫停執行業務」斗大字體,根本沒有藥師在場,仔細看這2名店員,白袍上只秀出店名和名字,左胸前也未依照法規配戴「藥師執照」,根本不是藥師,卻照樣結帳,販售處方箋藥物。

不是藥師卻違法販售抗生素,儘管藥盒背面寫著醫師處方才能使用,但沒處方箋也能輕易得手,衛生局震驚,將對業者祭出重罰,依照藥事法50條規定,「無處方箋」若販售醫師處方藥品,將處3萬到15萬罰緩。

衛生局稽查發現,連鎖藥妝店全台,大約有360家分店,照理來說,應該要有360位合格藥師駐店,但藥師人數和分店數其實不成比例,1位藥師要負責2、3家門市早就不是秘密,業者強調將會加強員工訓練,衛生局也將展開大規模稽查,民眾上門買藥除了白袍,還是得睜大眼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藥妝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0

0.0437

0.1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