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挨批古蹟殺手 明華園駁:造林整建

記者 鍾沛君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03 1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北市府為了活化古蹟,找來明華園進駐萬畫的台糖文化園區,不過在整修的過程中,基於安全考量拆除古月台,引發當地居民抗議,明華園今天出面澄清,由於月台外觀無從辨識有保存價值,而且動工前經過文化局認定,文化局今天表示,該處月台有保留價值,將兼顧安全情況下,回復原貌。

明華園總團長陳勝福:「當大家在做事的時候,你們在哪裡?」

拿出照片強調為了活化古蹟,明華園為萬華台糖倉庫可是費了不少心力,總團長陳勝福跳上火線,因為整修過程中,拆了糖廠旁的月台,惹來地方抗議。萬華居民(100.4.23:「還我古月台,還我糖廠古月台。」

北市糖廠文史協會前會長陳金耀(100.4.23):「這是真正的雙翼古月台,這是社區居民的集體記憶,就毀在推土機之下,古蹟在哭泣,我們心也在哭泣。」

民眾質疑,糖廠早在92年就劃為市定古蹟,明華園怎能以安全為由,拆除一旁的月台,明華園澄清,經過文化局任可才動工,月台內有日據時代的磚瓦,事前並不知情。明華園總團長陳勝福:「最下面三分之一才發現,日據時代TR磚,而且那個TR磚也是整個的一小部分而已,我跟里長就跟文化局反應,基於公共安全,看能不能把月台移掉。」

植樹造林,明華園自認問心無愧,不過月台經文化局進一步會勘,認定有保存必要,將動工回復原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明華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6

0.0422

0.1418